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盈利能力提升,智能制造加速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2021年10月28日,公司发布2021年三季报,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00亿元,同比增长18.20%;归母净利润0.77亿元,同比增长21.78%;扣非归母净利润0.76亿元,同比增长21.48%。

  点评:

  业绩符合预期,毛利率和净利率持续提升

  根据公司公告,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67亿元,同比增长42.46%,实现归母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20.76%。公司2021年Q1-Q3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58.45%、64.10%、18.20%,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268.02%、2.38%、21.78%。公司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逐步摆脱疫情的影响,重回快速发展阶段,智能制造逻辑逐步兑现。

  公司2021年Q1-Q3毛利率分别为24.87%、31.20%、37.06%,净利率分别为3.34%、9.23%。15.52%。2021年Q3毛利率同比增长4.22个百分点,环比增长5.86个百分点;Q3净利率同比增长0.86个百分点,环比增长6.29个百分点。公司毛利率与净利率水平的提升主要得益于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行业持续景气与公司自身实力不断增强,伴随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高。

  费用率总体稳定,持续进行研发投入

  公司的总体费用管控能力良好,管理费用率与销售费用率保持稳定。2021前三季度公司管理费用率为5.90%,同比下降1.60个百分点,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为5.52%,同比增长0.16个百分点。总体来看,公司的销售管理费用率去与年同期相比波动不大,总体保持平稳。另一方面,伴随着公司收入规模的扩大,公司同步增加研发投入,2021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达1.28亿元,研发费用率为9.38%,与往年基本保持一致。

  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行业维持高景气度,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在国内智能制造的大背景下,我们认为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行业是最先享受到时代红利的细分赛道之一,未来市场空间广阔。目前,国内制造业逐步由快速扩张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企业自发推动智能化转型的意愿逐步变强,叠加政策积极推动等多重利好因素,智能制造成为发展的必然趋势。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是智能制造的基础,目前我国正处于智能制造的初级阶段,制造业客户对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需求旺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行业景气度持续维持高位,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与人才,有望充分享受智能制造行业发展红利。

  专注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打造企业护城河

  公司一方面持续投入研发,积极提升自研产品在全部产品中所占比例,不断提升自身的技术优势;另一方面紧密跟踪前沿技术在制造领域的落地方向,深入了解离散制造企业实际情况,打造出深度结合国内离散型制造业的流程规范和实际需求的优秀解决方案。同时公司也重视行业人才的培养,通过股权激励等多种方式激发员工积极性、提高公司活力,目前公司拥有一批行业专家与计算机人才,具备优秀的解决工业现场难题的能力,为公司的长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行业持续景气,公司深度绑定优质大客户、积极拓展客户群体,未来成长确定性强。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2亿元、3.69亿元、5.07亿元,对应PE为33.35倍、23.73倍、17.2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国内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不及预期、客户集中的风险、核心人员流失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