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量价齐升支撑业绩持续高增、PPOP同比增28%
内容摘要
  季报亮点:1、成都银行营收、拨备前利润3季度继续保持高增,1-3Q21累积营收和PPOP同比+26.0%、+27.9%。净利润在信用减值计提同比上升的背景下,仍同比高增22.2%。2、单3季度净利息收入环比增长+9.6%,量价齐升。净息差环比上升14bp主要是由资产端贡献,资产收益率上行14bp至4.08%。资产端预计有利率因素和结构因素两个方面的影响。结构上,贷款占比生息资产环比是提升的,对公和个贷增速均不弱;利率上,预计是成渝经济圈信贷需求旺盛,推升贷款收益率提升。3、存贷占比进一步提升,贷款占比提升1.1个百分点至47.7%,连续5个季度环比提升。存款占比大幅提升3个百分点至80.1%。4、三季度非息收入同比增速+42.5%,由其他非息和手续费收入共同带动。其中:1、净手续费收入同比增45.3%,保持不弱增长。预计仍然是理财业务和代理业务增长较多。2、净其他非息收入同比增速42.0%,同比增速保持平稳(1H21同比增48.8%),主要是公允价值变动和汇兑收益增长较多。5、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环比上升。3Q21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34%、9.50%、12.69%,环比+11bp、+8bp、+2bp。风险加权资产环比+2.8%,生息资产规模环比+3.3%。

  季报不足:负债付息率微升1bp至2.24%。负债端存款增速不弱,存款占比环比上升,预计存款竞争压力增大影响,存款成本上升进而推动负债成本略有提升。

  投资建议:业绩高增且资产质量出清,高性价比。公司2021E、2022EPB1.02X/0.89X;PE6.48X/5.63X(城商行PB0.83X/0.74X;PE7.16X/6.36X),公司得益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规划,融入地方经济建设与发展,积极支持地方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存贷业务持续高增,对公业务做深做实,资产质量各项指标持续改善至历史较优水平,建议保持积极跟踪。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超预期、公司经营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