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前三季度营收超去年全年,继续深入布局创新业务
内容摘要
  公司动态事项

  公司公布了2021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2.51亿元,同比增长46.15%;实现归母净利润2.55亿元,同比增长3.15%;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29亿元,同比增长24.70%。

  事项点评

  前三季度营收超去年全年,诉讼案件及创新业务投入影响净利润增速从收入端看,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持续快速增长,营收规模已超去年全年。Q3单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1亿元,同比增长21.69%,增速较Q1、Q2回落,主要是因为去年Q3随着国内疫情好转,消费品广告投放需求快速反弹,导致去年同期基数较高所致。伴随着Q4电商大促来临,公司营收增速有望回升。从利润端看,Q3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0.43亿元,同比下滑,主要是因为诉讼事项计提了预计负债0.76亿元,公司前控股股东曾出具承诺书,承担因案件造成的所有损失。Q3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分别同比增长3.1/2.4/1.49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公司加强IRED红人职业教育等创新型业务投入,新业务处于探索推广期,导致费用率相对较高。

  围绕红人生态圈,持续加码创新业务

  在过去的一个季度,公司一方面持续强化WEIQ平台建设,上线了针对不同平台的价格认证服务、针对微博平台的微评下单功能,从而更好地满足客户对红人营销的多样化需求;另一方面,公司持续加码创新业务,公司创新业务已成功覆盖红人孵化器(IMSOCIAL)、大数据(克劳锐)、社区(西五街)、职业教育(IRED)以及新消费品牌(宅猫日记)等多个领域。其中,IRED专注于培育红人营销领域人才,已开发15门专业核心课程,5个软件产品系统,累计为1.2万学员提供服务,首批合作专业全日制学生也已开学。宅猫日记是公司培育的人气新消费品牌,Q3宅猫日记连续三个月实现千万级月销售量,爆款产品“宅猫日记岩烧芝士脆饼干”登陆抖音多个细分品类爆款榜榜首,在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也积累了良好口碑。

  盈利预测

  公司深耕红人领域多年,是具有较为明显先发优势的平台型公司,有望充分分享网红经济高速发展红利;发展创新业务,拓展业务覆盖面也有望进一步强化公司整体竞争优势。考虑到计提的预计负债,下调21年盈利预测,22/23年不变,预计2021-2023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4.78亿元、7.97亿元和11.08亿元,EPS分别为0.26元、0.44元和0.61元,对应PE为36.33、21.77和15.6倍。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政策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红人经济市场竞争加剧、业务拓展低于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