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重点推进银行理财子公司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41.97亿元,同比增长16.5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增加326.81%。

  金融IT业务保持稳健增长。2021年1-9月公司金融IT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46亿元,同比增长24.96%。其中证券软件业务、资管软件业务及银行软件业务分别增长20.47%、21.60%、16.95%。

  强化系统技术研发,重点推进银行理财子公司。一方面,公司进一步拓展新一代证券综合业务平台FS2.0的应用场景,FS2.0是基于金证开放云原生技术平台(KOCA),采用分布式、微服务理念规划设计的,其核心子系统后台业务管理系统已在东方财富证券上线,并在中泰证券清算系统实现技术上线。公司积极响应北交所相关业务需求,按照监管要求稳步推进系统研发和对接工作,协助市场参与机构完成联调测试。资管软件业务方面,公司继续推进交银理财、中邮理财、建信金科等理财子公司重点项目,并积极拓展其他银行理财子公司的项目机会,

  创新业务高速增长,探索金融云业务。2021年前三季度创新业务收入同比增加48.13%。公司与华为云、国元证券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金融云业务新增3家云开户客户,持续加速产品云化改造。

  投资建议:在管理层的变更下,公司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公司所处的金融科技行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我们预计2021-2023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44/0.58/0.82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股权激励行权条件无法完成;行业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