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稳健增长,5G+边缘计算未来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前三季度报告,实现营收3.15亿元,同比上升28.08%,归母净利润3849万元,同比上升133.42%。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1亿元,同比上升17.46%,归母净利润1883万元,同比上升139.91%。

  持续构建边缘计算核心能力,开拓市场。公司在5G、AI技术高速发展的背景下,持续构建以固移智能连接(5G+Fixed)+数据处理(DPI)+AI为代表的三大边缘计算核心能力。公司多年深耕企业(行业)智能连接网络、垂直行业边缘应用型DPI(安全、物联网类)、视频及其他行业(企业)的智能应用等技术,初步构成“云边端”协同的边缘计算生态。在市场端,公司除聚焦传统运营商市场外,积极拓展政企行业和大中企业市场,中标多个项目。报告期内,公司与中国联通就边缘计算展开合作,开展了CUNOS在5G环境下的承载能力测试。

  5G+物联网时代下,网络可视化市场空间极大。在5G和物联网高速发展背景下,边缘计算市场规模增长迅速。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2025年中国边缘云市场规模将达到550亿元,同时,物联网设备渗透率不断提高,也进一步拓展了网络边界,支撑社会数字化转型。我们认为未来三到五年,边缘计算产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

  商誉减值风险消退,助力利润充分释放。公司去年利润水平较低,主要原因是此前收购企业的商誉减值较多,公司2020年共计提资产减值损失超3亿元,其中视达科2.5亿、博瑞得0.6亿、博科思500万元。随着该部分商业减值在去年进行了计提,同时伴随相关中标陆续恢复,后续资产减值风险较小,公司今年公司业绩有望充分释放。

  股权激励完成,后续增长动能强大。公司于8月份正式完成并实施了股权激励计划,向符合授予条件的55名激励对象授予760.00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12.00元/股。以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4,710.62万元为基数,2021-2023年度净利润增长率触发值与目标值区间分别为50%-70%、110-150%、210%-250%。对应2021年净利润0.7-0.8亿元,2022年净利润1.0-1.2亿元。我们认为,股权激励一方面明确了公司的增长目标,同时也为公司核心团队增添了新的动力,有望护航公司利润高速增长。

  投资意见: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收5.8/8.5/12.3亿元,归母净利润0.78/1.22/1.66亿元,对应EPS0.36/0.56/0.76元,2021年对应PE31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疫情影响超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