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业绩环比再增长,看好新产品陆续放量
内容摘要
  事件:

  宏达电子发布21Q3季报(1)21Q3公司实现营收6.12亿元,同比增长46.69%;

  21Q3归母净利润2.39亿元,同比增长65.23%。(2)21Q1-Q3公司实现营收15.35亿元,同比增长63.79%;21Q1-Q3归母净利润6.39亿元,同比增长89.85%。

  点评:公司业绩持续增长,21Q3归母净利2.39亿元,同比增长65.23%,环比增长4.77%,我们预计公司业绩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公司军品钽电容业务将在国防建设大趋势下继续稳健发展,民品钽电容业务顺应下游需求扩产逐渐放量将迎来大幅增长,非钽电容业务在平台模式下成长迅速,将拉动公司整体继续增长。我们看好公司持续增长下的投资机会,上调公司21年盈利预期。

  1.21Q1-Q3公司营收规模持续扩张,盈利能力大幅提高

  (1)公司21Q1-Q3营收分别为3.79/5.42/6.12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62.29%/44.84%/46.69%,其中去年Q1受疫情影响大导致基数较低,综合来看公司21年前三个季度增长稳定且持续;

  (2)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达69.07%,销售净利率达45.34%,分别同比增长1.26PCT/6.89PCT,一方面公司新产品逐渐放量规模效应显现,另一方面扩产的民用产品利润率相对较低,对冲规模效应导致毛利率增幅不高,此外公司21年期间费用控制优秀,21Q1-Q3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包含研发费用)分别为9.47%/9.46%,同比分别下降1.64PCT/2.08PCT。

  2.受益于国防开支扩张预期,军品钽电容业务保持稳健发展

  公司作为高可靠钽电容龙头企业,在高可靠领域具备技术优势、资质优势、渠道优势,主要面向航空、航天等高可靠领域终端,产品利润率高、需求稳定,基本覆盖所有高可靠钽电容客户。2020年中国GDP已达美国GDP70%,而军费GDP占比不足美国一半,在2027年建军百年目标的指引下,“十四五”期间国防开支有望持续扩张,我们看好公司军品钽电容业务长期稳健发展。

  3.民品收入占比不断提升,扩产项目逐渐投产满足下游旺盛需求

  公司民用产品主要为固体钽电容,主要面向通讯、汽车电子、电脑等终端,在5G、电动汽车行业高景气下,叠加国产替代需求,公司民品业务需求旺盛。公司正建设电子元器件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预计公司民品产能翻倍,将满足旺盛的下游需求并为公司民品业务带来大幅增长,21Q1公司民品营收占比提升至15%,预计未来公司民品营收占比或将持续提升并有望为公司业绩带来明显贡献。

  4.“创业平台型企业”发展战略成效显著,非钽电容业务进入快速成长期

  公司贯彻开放式平台发展模式,引进国内外优秀人才、团队,在公司控股前提下,给予技术团队充分股权激励,并发挥公司平台优势,利用公司在高可靠领域多年积累的渠道优势,将新产品引入高可靠领域。目前子公司冠陶电子及宏微电子已进入快速成长期,主营产品为MLCC及电源模块等,带动非钽电容业务迅速发展,此外公司还将不断孵化新公司新产品,平台模式持续发展。20年非钽电容营收同比增长121.76%,已占公司营收近四成,增速超过钽电容业务,预计未来非钽电容业务或将继续扩张,非钽电容业务已成为公司发展新引擎。

  5.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业绩持续增长下的投资机会:(1)在“十四五”国防建设大趋势下,军品钽电容将获稳定发展;(2)民品钽电容受益下游需求旺盛,叠加扩产产能逐渐放量,将为公司业绩带来明显贡献;(3)公司平台发展模式成效显著,非钽电容业务进入快速扩张期,将拉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基于公司盈利能力的提高,我们上调公司21年盈利预期,维持公司21-23营收预测不变,公司21-23营收预测分别为22.76/32.59/44.32亿元,调整公司21-23净利润预测分别为8.5/10.84/14.97亿元(原值分别为7.79/10.84/14.9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12/2.71/3.74元,对应PE分别为38.32/30.03/21.7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较高利润率不能维持风险;高可靠产品下游客户受国家政策降低采购风险;规模迅速扩张带来的管理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