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业绩增长显著,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亿元(YoY+17%),归母净利润6.3亿元(YoY+12%),加权平均ROE4.42%(YoY-1.07pct.),EPS0.15元(YoY+0%)。

  整体来看,公司盈利能力改善明显,Q3业绩+98%表现亮眼:1)公司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达到12%,年化后ROE达5.89%。2)截至9月底,剔除客户资产后杠杆倍数达2.34倍,较去年底的2.23倍有所提升。3)公司连续两个季度保持业绩高增,Q2/Q3单季度业绩增速达+80%/+98%。4)公司信用减值计提同比-57%。

  从收入结构来看,投资、资管等优势业务表现强劲:1)前三季度,投资、资管、经纪业绩贡献最多,分别占营业收入的33%/27%/15%;2)前三季度投资、信用、资管业绩增速最快,分别达+52%/35%/33%。3)Q3单季度,投资、资管营收贡献最多,业绩增长最快,分别贡献营业收入的37%/24%,分别同比+1180%/+34%。

  乘公募基金行业东风,大资管业务深入发展:1)公司控股创金合信基金(持股51.07%)坚持公募基金与专户业务双核驱动,业务及规模大幅增长,截至9月底,创金合信基金资产净值688亿,较去年底+58%,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276万元,同比+109%。2)公司参股银华基金(持股26.10%),截至9月底,银华基金资产净值5329亿元,较去年底+9%,上半年银华基金实现净利润4.9亿元,同比+11%。预计未来公司公募基金板块将持续为公司贡献可观的业绩。

  投资业务稳健,固收优势显著:1)Q3市场剧烈波动,券商同业投资业务普遍存在较大压力,公司实现较好的收益水平,我们测算公司Q3单季度投资收益率达2.05%。2)公司持续深耕固定收益业务,已成为一大特色,上半年公司债券交易量18388亿元,同比19.01%。

  投资建议:公司是具备固定收益特色的、以资产管理业务为核心的特色券商,我们维持买入-A评级,给予目标价10.5元,对应估值2.8xPB。

  风险提示:债市下跌和违约风险/政策变化风险/市场波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