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港口物流叠加新能源布局,持续发力
内容摘要
  事件

  珠海港(000507)发布Q3季报,公司2021年1-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46.8亿元,同比增长1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亿元,同比增长86%;每股收益0.31元。单看Q3季度内,实现营业收入增速同比94%,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109%。

  点评

  三项板块齐发力,控股参股子公司业绩有亮点、未来有布局。

  1、港口航运物流板块

  收购的兴华港业务量在今年持续稳健增长,公司自建船队10多艘,吨位从3千吨到2万吨左右,借助运价旺季承担内河与沿海运输。

  2、新能源板块

  与天伦燃气携手共拓全国天然气市场;子公司港昇经营风电业务,半年报利润7840万,同比增幅68%,正在推进新三板精选层申报工作;控股子公司秀强布局光伏组件及元器件制造业务。

  3、先进制造板块

  参股可乐饮料公司,21上半年报贡献近2000万利润,目前还在扩产能中。传统消费玻璃实现部分合同提价,缓解原材料涨价压力。

  投资评级

  继续推荐,上调公司未来3年EPS,分别为0.41、0.48和0.53。

  风险提示

  新能源板块进度不及预期,港口物流业务量和运价下滑过快。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