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三季报点评:业绩持续亮眼,自主品牌形成生态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三季度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60.11亿元,同比增长35.0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02亿元,同比增长12.05%。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3.11亿元,同比增长27.0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长14.16%。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老牌IT龙头业绩表现持续亮眼: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0.11亿元,同比增长35.05%,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3.11亿元,同比增长27.07%。公在司各主营业务领域拥有强大竞争力:公司在云和数字化转型业务领域拥有覆盖多个行业头部客户的丰富实践和成功案例;公司展开基于“鲲鹏+昇腾”的全新布局,迅速成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引领者;公司以生态体系为依托,聚合更多的厂商和合作伙伴,推动在IT分销及增值服务业务高速增长。公司的行业地位与市场影响力得到了广泛认可,荣登2021年《财富》中国500强第124位,其市场龙头地位与综合实力持续推动业绩增长。

  新基建浪潮带动云计算市场发展,蓝海赛道开启公司未来成长空间:随着新基建的推进,云计算作为承担了通信网络基础设施、算力基础设施与新技术的重要结合点将进一步蓬勃发展。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统计,2020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达2091亿元,同比增速56.6%,信通院预计2023年中国云计算市场市场规模将接近4000亿元。

  公司具备云业务的全牌照资源,提供包括云管理服务(MSP)、数字化解决方案(ISV)、视频云产和超算中心云上服务等国内领先的全栈式云和数字化转型服务,能够全方位享受行业增长红利。其中云管理(MSP)和云转售是云计算产业链的蓝海赛道,未来MSP有望成为公司新增长点。

  自主品牌体系形成生态,公司与伙伴携手发展:响应国家加快推动“新基建”的号召,公司展开基于“鲲鹏+昇腾”自有品牌的全新布局,目前已打造以客户为中心、多样性算力为核心的全线“神州鲲泰”产品体系,着力发挥整机厂商的聚合作用,在PC、OS、产投合作和信创生态链建设领域与麒麟、比亚迪等百余家生态伙伴及软硬件产品的兼容适配。公司还加入了华为昇腾生态,成为重要的整机伙伴之一。未来随着公司从整机制造商升级为综合服务商,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板块附加值将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是国内MSP行业龙头,是华为的核心合作伙伴,有望在2021年行业信创中持续放量;分销业务每年贡献稳定业绩。因此我们维持2021-2023年EPS至1.20/1.55/2.02元,分别对应12/10/7倍PE。目前公司估值较低,是云和信创加持下的性价比品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鲲鹏产业链推进不及预期、云业务进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