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梦三国”IP长红,入选亚运会电竞项目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

  2021年10月28日,电魂网络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7.65亿元,同比增长3.90%,实现归母净利润2.85亿元,同比下降7.95%。单季度实现营收2.57亿元,同比下降1.70%,实现归母净利润0.77亿元,同比下降22.73%。

  依托“梦三国”IP,入选2022亚运会电竞项目

  公司成立于2008年,次年推出国内首款自研MOBA端游项目《梦三国》,奠定了同类游戏中的领先地位。公司顺应“端转手”行业趋势,依托《梦三国》端游的IP红利打造《梦三国》手游,复刻了“MOBA+RPG”的综合玩法,延续了端游的画面风格与角色设定。2016年,《梦三国》注册人数破一亿,公司成为上交所独立IPO上市的首家游戏企业。2021年9月,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OCA)官方宣布《梦三国2》入选2022年亚运会电子竞技比赛项目。

  研发投入持续加码,全产业链长线运营

  公司研发阵容亮眼,业务架构成熟,坚持以精品IP开发为核心“自研+代理+海外发行”的全产业链长线运营。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研发费用1.54亿元,较2020年前三季度环比增加29.80%,研发投入持续加码。同时,公司通过创投、孵化器等战略布局上下游产业,实现产业集聚,加强全球化游戏产品研发能力,拓宽海外消费群体,稳步推进海外发行及运营工作。

  现有IP储备丰富,新游蓄势待发

  公司顺应手游精品化趋势,2020、2021年上线多款重磅手游,如二次元ARPG游戏《X2解神者》、TapTap评分高达8.5的卡牌游戏《2047》、PC端取得高口碑的跨平台Rougelike游戏《元能失控》。公司现有IP储备丰富,开放世界武侠游戏《我的侠客》入围腾讯“极光计划”,IP改编潜力受到业界肯定,获评“2020年度超级潜力IP”,在获奖项目名单中排名第10。

  投资建议: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2021-2023年营收分别为10.28/11.86/13.36亿元,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1/4.28/4.82亿元,EPS分别为1.50/1.73/1.95元,对应2021年11月01日24.20元/股收盘价,PE分别为16、14、12倍。参考同行业翘楚三七互娱、完美世界的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认为相比之下电魂网络估值更低,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游业绩贡献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监管风险;税收优惠政策取消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