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营收边际改善,提价打开盈利空间
内容摘要
  事件: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82亿元,同比增长6.34%;实现归母净利润5.94亿元,同比增长12.17%。其中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02亿元,同比增长10.71%;实现归母净利润2.67亿元,同比增长13.81%。

  需求回暖营收边际改善,坚果炒货同步发展。2021年Q1-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82亿元(+6.34%),单三季度公司营收15.02亿元,同比增长10.71%,环比增长49.89%,原因主要系疫情影响下的基数效应消失,需求回暖,销售旺季来临,商超客流恢复等。公司在稳固优势品类葵花籽的基础上,目前重点打造坚果系列,坚果礼盒销售良好,新品逐步放量,坚果品类将继续成为公司长期发展的动力来源。公司积极创新实现产品结构升级和品类延伸,同时发力组织变革,国葵、坚果、休闲等品类中心灵活决策,效率优化,激发内部经营活力。

  成本上涨短期承压,提价打开盈利增长空间。公司单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长13.81%,净利率17.78%,同比增长0.49pcts,公司Q1-3毛利率31.15%(-2.39pcts),净利率15.34%(+0.83pcts),Q1-3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8.83%/4.94%/0.72%/-0.56%,同比-2.25/-0.08/+0.09/+0.12pcts。

  公司目前在原料及包辅材、能源等成本上升背景下,成本端短期承压。但费用控制良好,随着销售规模持续增长,销售结构优化,销售费用率持续改善,保障净利率稳健提升。此外,公司四季度对公司葵花子系列产品以及南瓜子、小而香西瓜子产品进行出厂价格调整,提价幅度为8%-18%不等。提价机制下成本压力向下游传导,将有望进一步打开公司盈利空间。

  内部机制优化激发活力,渠道产品共同发力促进可持续发展。

  公司在采购、生产、销售各环节均具备规模化带来的综合成本优势,产品标准化程度较高,质量稳定,发展向好。管理上,内部机制优化,改革步伐稳步推进,权力下放激发经营活力。产品上,公司“坚果+”产品矩阵持续丰富,品类创新升级提升产品力,下沉拓展空间尚存。渠道方面,公司精耕三四线和县乡,新渠道的突破和海外市场的拓展依托新兴电商渠道的建设,完成全渠道布局。公司目前约40万个终端,未来三到五年达到百万终端。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随着行业内公司产品升级、渠道多元化,看好未来业绩增长空间。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实现营收60.90/70.81/81.82亿元,同比增速15.14%/16.27%/15.55%,预计公司2021-2023实现净利润9.37/11.03/12.90亿元,同比增速16.44%/17.64%/16.96%,预计21-23年EPS为1.85/2.18/2.54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市场变化、人才短缺、瓜子产品提价、限电限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