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三季报点评:业绩延续高增长,继续推荐!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1年三季度报告: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494亿元,同比增长44%;归母净利润9.2亿元,同比增长70%。

  点评:

  克服原材料成本压力,业绩维持高增长:公司2021年Q3实现归母净利润3亿元,位于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中位值,符合我们预期。铜等原材料价格维持高位运行,给加工环节企业生产运营带来压力。在此背景下,公司大力实施智能制造战略,加快新一代低碳智能高效铜管产线全面应用,持续动管理优化及降本增效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进一步增强了盈利力与产品销量,行业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

  与中色奥博特设立合资公司进展顺利。公司于10月28日公告,海亮股份出资7亿元(占比70%)与中色奥博特成立的合资公司——山东海亮奥博特铜业有限公司,已经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了临清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颁发的《营业执照》。2020年中色奥博特产量为10万吨,全国占比近5%;我们认为公司与奥博特合作,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占率,实现区域互补,完成境内市场全覆盖,巩固铜管龙头的地位。

  市场首例回购可交债彰显信心。公司9月15日公告,母公司海亮集团拟回购可交债,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6.04亿元;此番回购可交债在全市场系首例,表现出母公司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对公司未来经营充满信心。海亮集团现有境内外上市公司3家、员工2万余名,总资产超570亿元,产业布局12个国家和地区,2020年综合实力位列世界企业500强第428位。

  剑指销量220万吨,全面推进五代线技术应用。公司披露的《2025年发展战略规划纲要》,公司计划至2025年实现铜加工材(含铜管、铜棒、铜排、管件等)年销量超220万吨,年化增长15%-20%;届时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铜管、铜棒、铜排加工制造企业。此外,公司正积极推进以第五代连铸连轧精密铜管低碳智能高效生产线标准进行淘汰、改造的升级。该成果全面应用后,公司精密铜管生产能力由79.8万吨增加至131万吨,经营业绩在现有基础上增长超14亿元。

  业绩符合我们预期,继续推荐。基于公司三季报,我们维持2021-2023年公司营收分别为711.62/872.57/991.1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53.3%/22.6%/13.6%;我们维持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13.2/19.9/26.9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94%/51%/35%;对应PE分别为17x/11x/8x,低于可比公司估值。考虑公司所处铜管行业需求稳定增长,公司技术革新夯实龙头地位,故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空调等行业需求不及预期;扩产进度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