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1年三季报点评:下半年增收难增利,看好公司长期成长性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8.92亿元,同比增长49.14%;实现归母净利润7.16亿元,同比增长120.0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6.64亿元,同比增长164.45%,EPS0.15元。

  增收难增利,上游涨价,公司成本承压。公司三季度销售毛利率为16.83%,环比下降3.06pct;销售净利率为3.84%,同比下降2.53pct,或源于上游原材料涨幅较大。

  公司与韩国正极材料供应商ECOPROBM签署2024-2026年供应65万吨高镍三元前驱体供货合同。ECOPROBM核心客户包括三星SDI、村田和SKI等,是三星SDI高镍三元外部核心供应商。近期还与SKI签署了3年合计超30万吨NCM材料的供货合同。至此,公司已与ECOPROBM锁定了82.6万吨高镍三元前驱体订单,保持三元前躯体订单落地的最高记录。

  打通多条产业链合作通道,把握核心技术夯实龙头地位。公司全面聚焦发展三元前驱体、四氧化三钴与动力电池回收为主体的新能源业务,突破性解决了中国在废旧电池、电子废弃物与报废汽车等典型废弃资源绿色处理与循环利用的关键技术难点。公司构建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价值链、钴钨稀有金属资源循环再生价值链、废塑料循环再生价值链等资源循环模式和新能源循环模式,成为世界硬质合金行业、新能源行业供应链的头部企业。

  三元前驱体行业头部企业优势明显,资源模式向循环型转变。新能源汽车持续高景气,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作为生产三元正极材料最核心的上游产品,出货量进一步增长。国内三元前驱体市场头部集聚,电动工具用锂电池逐渐向高倍率、大容量方向倾斜,高镍三元材料的能量密度更高,可以以更轻重量携带更多电量,成为海内外中高端车企共同选择的技术路线。碳达峰与碳中和的大趋势背景下,政策推动废旧动力电池循环利用行动,加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溯源管理平台建设,电池回收市场逐渐开启并加速成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凭借强大的市场开拓能力,持续与全球280余家汽车厂和电池厂建立废旧电池定向回收合作关系,与亿纬锂能、孚能科技签署循环利用合作协议,联合各方优势,打通直接与新能源电池厂、新能源汽车厂的绿色供应链合作通道,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未来三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70%,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技术路线变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新项目建设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