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经营指标优异,利润释放良好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7亿元,同比增长57.8%,实现归母净利润8.5亿元,同比增长42.4%;拆分单季度看,公司Q3实现营收8.1亿元,同比增加37.4%,实现归母净利润3.0亿元,同比增长25.8%。

  订阅授权双轮驱动,营收维持高增长。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继续贯彻实施“多屏、云、内容、Al和协作”战略,各项业务经营成绩良好。其中:1)授权业务实现收入3.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2%,主要是因为公司持续提升信创生态服务能力,加入可信计算联盟,推动公司云端产品与数字政府、国资云项目的有效融合。2)订阅业务实现收入3.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6.1%,增速重回50%上方,付费率提升逻辑再得强化;期间公司推出WPS定制服务平台,上线“一键出图”等轻编辑功能,不断加强用户粘性;3)广告业务实现收入0.6亿元,同比减少27.5%,主要是公司积极调整转型,通过降低弹窗频次、减少打扰、加强审查、协助用户屏蔽等措施提升用户办公体验。

  费用管控卓有成效,利润释放良好。公司上半年大幅扩充研发团队,增加广宣费,导致公司利润受到短期压制;三季度以来,公司在继续加大研发投入的同时控制销售费用的投放,销售费用/研发费用环比变化-5318/+3633万元,净利率达到37.5%,环比提升7.30pp,利润释放良好。

  经营指标优异,后续成长可期。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主要产品MAU为5.21亿,同比增长14%;云端文档总量达到1189亿份,相较去年同期增长50%,云化进展顺利;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达12.1亿元,同比增长48.8%,快于同期归母净利润增速,盈利质量高;合同负债达到11.9亿元,同比增长95.7%,收入持续性和可预见性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达34.8%,公司作为国产办公软件唯一龙头,占据良好赛道,将持续受益于信创及云化办公趋势等红利,订阅付费转化率和授权渗透率提升还有潜力可挖,高成长性不改,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产化替代低于预期;付费率提升不及预期;云化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