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能源业务快速增长,盈利能力环比向好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21年三季报,盈利同比增长37.44%。公司经营稳健,高压直流业务增速亮眼,有望保持较快增长;维持增持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前三季度盈利增长37.44%:公司发布2021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5.64亿元,同比增加39.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1亿元,同比增长37.44%;扣非后盈利7.32亿元,同比增长29.70%。

  2021Q3实现盈利3.01亿元,同比增长25.28%,环比增长3.98%。

  毛利率环比提升:公司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同比下滑3.54个百分点至35.17%,第三季度综合毛利率环比提升2.81个百分点至36.17%。前三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2.45个百分点至18.53%,其中管理费用率同比下降0.75个百分点至9.71%。

  经营现金流靓丽:前三季度公司经营现金净流入9.24亿元,同比增长43.16%,第三季度经营现金净流入5.84亿元,同比增长167.73%,环比增长44.84%,体现出较高的收入质量。

  高压直流继电器发货高速增长:前三季度公司高压直流继电器累计出货10.16亿元,同比增长155%,已提前超越9亿元的年度计划目标,主要是因为全球新能源车市场增长创新高叠加公司在北美市场份额大幅提升。公司车用BDU、储能PDU等新项目客户拓展顺利,并已获得行业领先企业批量下单,未来有望促进公司新能源业务板块持续增长。

  发行可转债技改扩产:公司发行可转债事项已接近尾声,计划募资不超过20亿元,其中计划4.8亿元用于技改扩产汽车用继电器,6亿元用于技改扩产控制用继电器,3.2亿元用于扩产智能低压开关元件及精密零部件,项目达产有望缓解目前较为紧张的产能情况,丰富公司产品序列。

  估值

  在当前股本下,我们将公司2021-2023预测每股收益调整至1.58/1.90/2.30元(原预测每股收益为1.37/1.67/1.97)元,对应市盈率47.1/39.2/32.3倍;

  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疫情影响超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海外市场环境发生不利变化;汇率波动;新业务拓展进度不达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