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品牌力不断沉淀,逆势稳健增长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21三季报业绩,公司前三季度收入17.15亿元,同比增长24.55%,归母净利润4.59亿元,同比增长31.66%。公司在Q3疫情反复和天气异常不利因素下仍维持稳健增长,业绩表现优异,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品牌力不断提升,高基数下维持稳健增长。公司Q3单季实现营收6.93亿元,同比增长13.55%,较2019年同期增长44.98%。在三季度疫情反复以及天气异常的不利因素下仍维持较高的稳健增长,体现了公司不断增强的品牌力。公司收入增长主要依靠同店内生及新增门店,线上线下全面传播、多明星矩阵助力打造国际化年轻化品牌,融入国潮文化元素、打造宫廷文化联名系列,随着文化自信,国货崛起,国内自主轻奢品牌逐步涌现,公司作为国内服装轻奢品牌的领头者,品牌价值沉淀,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渠道方面预计全年公司新开门店达120家左右,全年新开门店和同店增长共同驱动公司业绩高增。

  毛利率大幅提升,存货显著改善,现金流大增。公司Q1-Q3毛利率为71.68%,同比去年同期增长4.61pct,主要系公司产品控价策略效果明显,销售均价同比提升,并且直营渠道销售占比加大所致。期间总费用率提升0.9pct,主要系品牌推广费用增加,销售费用率有所提升。截止Q3期末,公司存货周转天数同比下降39天至358天,在销售维持较快增长的情况下存货管理持续优化,期末公司现金流同比增长79%至6.87亿元,大幅改善。

  不断加强品牌建设,数字化推动线上新零售布局,品牌力支撑公司积极拓展门店。公司自2003年起与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合作,在2020年再次与其续约8年,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公司不断推进新零售营销模式,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线上方面,公司积极开展线上运营同时实施全员营销,通过私域流量运营唤醒沉睡VIP并持续拉新;线下方面,品牌力支撑公司积极拓展门店数量,与同业相比线下门店拓展空间充分,未来店铺数量增长望拉动收入进一步提升。

  估值

  当前股本下,预计2021至202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元、1.5元、1.8元;市盈率分别为22倍、18倍、15倍,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渠道扩张不及预期,疫情后消费复苏恢复不及预期,新品销售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