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广告投放费用提升,关注白酒及电商SaaS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

  根据吉宏股份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8.47亿元,同比增长19.61%;实现归母净利润2.48亿元,同比下降42.76%;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3.56亿元,同比增长4.32%,实现归母净利润6628.31万元,同比下降62.09%。

  销售费用率显著提升,原材料、运费上涨冲击利润

  公司Q1-Q3单季度销售费用率持续走高,分别为26.7%、26.85%、29.37%,第三季度上升幅度较大,主要是电商业务广告投放成本提升,广告投放转化下降,这也是市场竞争加剧、单页电商客单价下调、流量成本上升、疫情对电商消费催化效应回落等因素造成的。同时,叠加包装业务原材料涨价及海外运费成本的暴涨,使得公司今年以来整体业绩表现同比回落幅度较大。

  开拓白酒零售业务,“大单品+品牌化”两头并进

  2021年,公司经过探索,开启国内白酒零售业务,上半年取得“遵义产区·中国好酱酒”项目互联网独家运营权及京御圣宴系列酒一级经销商资质,以此为切入点进入平价酱香型白酒领域。第三季度,公司上线了“钓台贡”、“何遇”等多个自有白酒品牌,是公司未来重点打造的电商单品,根据公司在深交所互动易的披露,截至2021年9月底白酒销售相关收入近1000万元,主要来源于线上销售渠道。“大单品+品牌化”是电商企业做优做强的必经之路,公司锁定酱酒行业红利,发挥包装、营销、供应链等方面优势,有望通过白酒这一大单品为电商业务贡献业绩增量。

  与华为签约电商SaaS合作,预计年底开启市场推广

  2021年7月,子公司吉客印与华为在深圳针对电商SaaS业务举办签约仪式并达成全面合作关系,公司将借助华为云计算、AI、大数据、多媒体技术等多元化的创新技术,进一步加快公司的数字化转型,实现更全面、更深入的数据驱动和数字创新。公司于2020年下半年设立“吉喵云”,致力于将跨境电商业务成熟的各流程环节、业务体系及应用模块以产品化的形式输出,建设面向东南亚及其他小语种国家的跨境电商SaaS服务平台,2021年5月,历经数月打造的SaaS服务平台-吉喵云启动内测,预计将于2021年底完成产品化封装并开启市场推广。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结合三季报业绩情况,我们下调公司2021-2023年营收55.41/68.52/84.38亿元的预测至50.62/59.89/70.32亿元,下调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5.24/6.51/7.83亿元的预测至3.36/4.78/5.75亿元,下调EPS1.38/1.72/2.07元的预测至0.87/1.23/1.48元,对应2021年11月03日16.05元/股收盘价,PE分别为19、13、11倍。2021年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公司业绩低于预期,但不影响我们对公司长期价值的看好,目前公司股价估值水平较低,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海外疫情降低居民消费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