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红人+科技”双轮驱动,创新业务值得期待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布2021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51亿,同比增长46.2%,已超过2020年全年收入(30.6亿);实现归母净利润2.55亿,较2020年同期增长3.2%;扣非净利润为3.29亿,同比增长24.7%;单三季度来看,营业收入为11亿元,同比增长21.7%,归母净利润同比降低61.1%至4343.05万元;扣非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2.6%,多业务齐头并进,“创新业务+WEIQ”飞轮效应已现。公司目前已形成红人营销、红人评估、红人创业服务、红人职业教育、自营新消费品牌等多重业务。其中,WEIQ平台高效连接商家与红人两端,全网覆盖率维持在70%,累计服务客户超过16万,对于商家客户的需求转化率约10%;2021上半年,公司WEIQ平台已累计入驻的红人超过180万个,入驻平台的MCN机构为9070个,较2020年全年增长1579家。技术的成熟驱动红人精准营销,提升广告主投放意愿,形成大数据赋能红人经济新格局,持续优化营销效率,提高平台双方活跃度,有望形成多业务并举的新发展模式。

  加大研发投入,夯实主业竞争优势。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达1.19亿元,同比增长82.6%。公司持续致力于加码WEIQ平台交易服务端的上云能力、升级推荐引擎,并优化短视频直播电商一站式数据服务平台热浪数据、IRED教学教务管理系统等创新业务产品,拓宽其技术与研发护城河。

  红人经济全链路跑通,创新业务值得期待。1)红人+新IP:IMSOCIAL为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服务不同阶段的红人和MCN提供全链路赋能加速,包括红人培训、IP孵化、品牌传播等;2)红人+新标准:搭建自媒体排行及版权管理机构专业机构克劳锐,为红人价值体系搭建提供坚实数据基础;3)红人+新社区:打造免费评测平台,推出各细分垂类KOC,提升用户转化率,助力国货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1-2023年EPS分别为0.25元、0.40元、0.63元,对应的PE分别为37倍、23倍、15倍,考虑到KOL营销行业的高速增长,我们维持对天下秀“持有”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宏观经济出现波动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