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消费品牌销量取得突破,红人生态持续完善
内容摘要
  公司事件

  公司孵化的自营新消费品牌“宅猫日记”获得2021互联网经济大会“最受欢迎新消费品牌”奖,11月2日“双十一”期间爆款单品“岩烧芝士脆饼干”全网销售额突破800万元。

  事件点评

  双十一“宅猫日记”销量突破,新消费成为第二增长曲线。11月2日“双十一”期间爆款单品“岩烧芝士脆饼干”全网销售额突破800万元,5分钟内突破200万元,揽获天猫“休闲零食商品”榜TOP1及天猫“芝士饼干品类”榜单TOP1。基于在红人营销领域的实践经验与技术积累,公司打造了黄翠仙、螺元元、宅猫日记等新消费品牌,持续丰富红人生态的变现模式。宅猫日记品牌的创设理念是以内容带动产品的思路,打造品牌IP,以日记故事为基础打造宅猫世界观,捕捉“Z时代”年轻消费主力军的痛点,形成新品牌独特的记忆点,目前连续三季度实现千万级的月销售量,登上抖音多个品类爆款榜榜首。我们认为,“宅猫日记”是公司在红人新消费品牌方面尝试的突破,也是借助红人生态体系化运作的成功,红人营销和大数据推动了新消费品牌的产品销量,同时控制了试错成本,借助平台181.13万的红人资源,近距离接触消费者,引爆产品销量,为公司积累了可复制的品牌打造经验。

  虚拟社交产品“虹宇宙”即将问世,区块链赋能红人新经济。公司在元宇宙方面也有所布局,Honnverse虹宇宙是一款3D版虚拟社交产品,以Z时代的3D虚拟星球(P-LANET)为背景,为用户构建虚拟身份、虚拟形象、虚拟空间、虚拟道具、虚拟社交,将联合全球社交红人为全球用户打造一个沉浸式的泛娱乐虚拟生活社区,并基于NFT资产为用户提供使用和交流等应用场景。自10月21日开启预约,28小时预约人数突破5万人;本次预约可获得登陆券,用于后续抢占星产活动,活动中将空投2万套限量版NFT星产,包括虚拟房屋与土地,让用户开始登陆P星即能得到归属感;公司将区块链、虚拟现实等前沿技术引入到红人新经济中,开启去中心化红人经济的新模式,重新定义红人社交资产,为红人们探索和打造新的展示平台和变现方式。

  红人经济生态链稳定,开辟新业绩增长曲线。公司从红人营销起步,逐步完善红人经济生态体系,应用大数据优势,WEIQ平台实现对于腰尾部红人分区域、分类别、分属性的精细化运营,将百万腰尾部红人,与大规模的中小企业实现精准对接和匹配;另外包括红人职业教育品牌IRED开发专业课程,提升红人素质教育,补充红人生态链环节。我们认为公司坚定自己作为红人经济第一股的定位,生态化业务发展有望开启新的业绩增长曲线。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扎根红人经济高速赛道的发展,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8.38、69.22、96.6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64、7.19、9.8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6、0.40、0.54元,对应2021-2023年PE分别为47.14X、30.42X、22.2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对社交平台监管超预期;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媒体资源价格涨幅超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