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医学解剖教育领军企业,2021Q1-Q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4%
内容摘要
  公司事件:2021Q1-Q3公司实现营收0.44亿元,同比增长53.98%;实现归母净利润520.29万元,同比增长63.79%。扣非净利润294.32万元,同比增长144.83%。

  专注数字医学领域,2021年Q1-Q3营利同比增长50%以上: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数字医学领域的软件开发企业,利用在断层图像分割、三维重建与可视化处理、系统应用开发等方面的技术创新和积累,从事“数字人体技术”的研发及应用推广,并为客户提供医学教育信息化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产品主要由数字医学产品、生命科普类产品及交互智能一体机三大类构成。2021年1-9月、2021年7-9月营业收入分别为0.44亿元、0.2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3.98%、59.58%,主要原因系公司的主要客户是医学院校,随着新冠疫情逐渐得到控制,高校恢复正常开学,虽然疫情防控要求比较严格,但是学校采购项目和实施计划逐步恢复,使公司业绩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2021年1-9月、2021年7-9月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520.29万元、613.49万元,分别同比增长63.79%、100.52%,主要原因系公司营业收入增加导致利润增加;Q1-Q3归母净利润小于Q3主要是因为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93.20万元,为亏损状态;公司三季度扭转了上半年的亏损局面,并实现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盈利能力显著提高,研发立足医学教育、生命科普、医疗领域:多年来,公司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山东大学等多所医学院校组成的研发团队,实现了计算机信息化技术和传统医学的跨界融合,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已在全国400余家医学类院校、数十家科技展馆及多家海外医学院校广泛应用,其中“中国数字人解剖系统”已通过中国解剖学会专家委员会的鉴定,在业内拥有较为显著的品牌影响力。公司2021Q1/Q2/Q3毛利率分别为47.08%/66.50%/76.45%,净利率分别为-11.72%/2.10%/28.90%,合计Q1-Q3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66.82%和11.93%,前三季度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净额为225.97万元,其中主要部分是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数额为266.25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大幅度降低,但公司盈利能力增强带来公司扣非净利润大幅增长。三费费用来看,公司2021Q1-Q3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分别为20.50%/17.96%/34.08%,其中研发投入1486.88万元,研发费用率较2020年全年17.30%增长明显,主要原因系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加快研发进度,增加了研发人员,同时调整研发人员薪酬,导致研发费用增加。技术研发是公司创新和持续发展的动力,公司持续加大对技术研发的投入力度,立足医学教育、生命科普、医疗领域,全面提升公司整体实力。

  投资建议: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数字医学领域的软件开发企业,产品主要由数字医学产品、生命科普类产品及交互智能一体机三大类构成。2021Q1-Q3公司实现营收0.44亿元,同比增长53.98%;实现归母净利润520.29万元,同比增长63.79%。

  公司注重研发,2021Q1-Q3研发费用达1486.88万元,研发费用率为34.08%,公司不断推动企业与高校产学研合作及科技成果转化,完善技术创新体系,不断强化关键技术攻关、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和知识产权保护。近年来我国多次申令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医学教育信息化成为社会瞩目的焦点领域,这为数字人体在医学教育的应用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在此背景下,公司有望持续受益。截止至最新,公司市值11亿元,PETTM35X,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产业政策变化风险,经营风险,技术风险,公司治理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