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消费电子+汽车电子连接器业务稳步推进,2021Q1-Q3利润增长55%
内容摘要
  公司事件: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46亿元,同比增长45.00%;归母净利润为4767.49万元,同比增长55.15%。其中,第三季度营收1.20亿元,同比增长21.34%;归母净利润为1529.44万元,同比增长27.11%。

  深耕连接器线缆组件,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2021Q1-Q3营收增速45%: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连接器线缆组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类电子产品,并逐步拓展汽车类电子产品、智能家居和新能源领域。公司深耕产业价值链上下游,根据客户端产品参数要求,选定或开发电线(复合线)、插头(端子、胶壳)等零部件,通过端子压着、焊接、注塑、电性能检验等核心工序生产电子连接器线缆组件等产品。公司产品主要覆盖电子元器件和电子组件(模组)环节,其中高速数据传输连接器线缆组件、微型精密连接器线缆组件等产品附加值较高,2018年至2020年,合计销售占主营业务的比重为19.52%、21.48%和28.14%,呈现逐年上涨趋势,系公司主要产品构成和未来重点发展方向。2021Q1-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亿元,同比增长45.00%;归母净利润为4767.49万元,同比增长55.15%。其中,公司Q3营业收入为1.20亿元,同比增长21.34%;归母净利润为1529.44万元,同比增长27.11%;

  主要原因:①公司消费电子类业务与汽车电子类业务总体推进顺利;②受到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原材料交期延长、芯片短缺等不利因素影响,公司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增幅略高于营业收入增幅,其中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增长27.15%,但因公司产品结构特点,上述不利因素对公司影响相对有限;③公司通过精益管理、加强内部控制等方式,销售费用等增幅较小,综合导致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上升。

  定制化产品+稳定客户合作,2021Q1-Q3盈利状况良好:公司引进先进工艺,通过精益运营管理模式,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程度高、性能稳定的产品及解决方案。目前,公司下游客户主要为歌尔股份、共达电声、下田工业、日本星电、日本索尼、日本村田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已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2021Q1/Q2/Q3毛利率分别为24.84%/26.65%/22.45%,Q1-Q3毛利率24.62%;

  Q1/Q2/Q3净利率分别为12.42%/16.17%/12.75%,Q1-Q3净利率13.78%,2021年三个季度盈利能力基本维持稳定。

  坚持自主研发,测试能力向新能源汽车电子领域延展:公司自主研发了微连接器加工技术、高速单线沾锡造型技术、复合线全自动加工技术及工艺、柔性线束复杂造型定型技术等核心技术并取得相关专利。产品研发设计紧密与客户联动,依据产品特性进行工艺创新、柔性产线升级、精益生产等满足客户产品快速更新迭代需求。公司拥有专业测试连接器线缆组件的实验室,具备近30项实验项目测试能力,覆盖产品机械性能、环境性能、电气性能、可靠性检测等要求,已通过吉利汽车公司实验室认证,已满足新能源汽车低压线束产品开发测试要求,实现向新能源汽车电子领域的延展。公司2021Q1-Q3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分别为1.17%/3.65%/3.06%,管理和销售费用率整体保持较为平稳,研发费用率三个季度逐步提升(2.90%/2.97%/3.06%)。

  投资建议:连接器产业受国家产业政策扶持,行业发展前景良好,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车载智能系统、无人驾驶系统、智能互联系统等应用领域,公司主营业务为连接器及线束组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下游领域涉及消费电子和汽车电子。未来随着5G网络加速扩建,将带动5G产业及下游终端产品的发展,智能手机及电脑领域的连接器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加大。公司同时加快布局汽车电子连接器行业,连接器作为信息化及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的政策支持为连接器行业发展铺平了道路,特别是汽车电子动力控制系统、安全控制系统、通信娱乐系统和车身电子系统的技术升级使得汽车从代步工具升级为集交通、娱乐、办公和通讯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平台,这种转变将直接带动汽车电子连接器行业的大幅增长,公司作为具备一定竞争优势的业内企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截至最新,公司市值19亿元,PETTM33X,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和政策变化的风险,市场竞争带来的业绩波动的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