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盈利能力显著改善,半导体材料建设稳步推进中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三季报,实现主营收入7.09亿元,同比上升65.11%;归母净利润1.24亿元,同比上升38.58%;扣非净利润9432.6万元,同比上升2,237.55%;其中三季度单季实现主营收入2.66亿元,同比上升58.8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847.01万元,同比上升3,412.0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845.25万元,同比上升1,068.94%。同时,公司拟1.13亿元收购飞源气体14.86%少数股权,收购后公司将持有飞源72.83%股权。

  点评:

  单季度盈利能力显著提升,研发费用大幅增长,期间费用改善明显公司前三季度营收显著增长,主要由于市场需求持续提升,公司电子特气等业务快速增长。三季度单季毛利率为43.57%,同比、环比分别下降1.37、1.17个百分点,单季净利率为20.08%,同比上升15.48%,环比下滑4.33%。净利率同比提升的主要原因为销售费用率明显下降,三季度单季为4%,同比下滑5.74个百分点。同时公司研发费用大幅增长,三季度同比增长76.05%,前三季度同比增长11.58%,表明公司在研发端的持续投入。

  收购飞源气体少数股权增厚公司业绩,高端光刻胶稳步推进中2019年公司收购飞源后,飞源气体已成为全球主要的三氟化氮和六氟化硫生产企业之一。飞源通过与公司的客户、技术等协同合作,以及产能扩张、技术革新实现降本增效,已成为公司主要盈利来源之一。截至2021年9月,飞源气体已建成3800吨/年的三氟化氮和3500吨/年的六氟化硫生产线。同时,公司光刻胶量产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年产25吨ArF光刻胶生产线已于7月通过专家组绩效评价验收,为公司量产后的长期业绩增长奠定基础。

  盈利预测

  维持公司21-23年净利预测1.42、1.59、1.75亿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研发与量产进度不及预期,下游客户需求不达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