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内开胃凉菜领导品牌
内容摘要
  国内开胃凉菜领导品牌。公司前身于1994年在大连成立,2016年挂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国家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中心,主营业务为海洋食品和食用菌食品等即食开胃凉菜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品牌包括“盖世”、“山珍源”、“北国之春”、“盖世香”,主打产品调味裙带菜被评为辽宁省名牌产品,“盖世”商标被认定为辽宁省著名商标,生产的海洋食品和食用菌食品远销日本、美国、加拿大、德国、西班牙、乌克兰、澳大利亚、新加坡、以色列、俄罗斯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近年第一大客户为海底捞。

  业绩保持稳定增长,2020年受疫情影响较为明显。2018-2021Q3,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为39.64%、20.79%、-4.70%和50.24%,净利润增长率177.18%、57.41%、-14.14%和61.41%,整体增长波动较大,2020年业绩不佳主要是受海外疫情严重、收入产品类型结构变化以及出口业务人民币升值等多重因素共同影响所致。公司销售毛利率和净利率基本维持稳定,2021Q3分别为20.67%和12.50%,冻品的毛利率相对较高。

  行业持续快速发展,集中度进一步提高。随着行业消费对象快速扩大、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居民外出就餐的频度及快捷消费食品占食品支出的比例越来越高,佐餐凉菜在日常生活中已不仅限于家庭佐餐的使用范围,还成为酒店、食堂的配菜佳肴及日常休闲食品。行业将进一步向高端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企业间发展水平差距将进一步拉大,行业整合将会不断涌现,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未来几年我国佐餐凉菜行业将迎来发展的良机。

  公司利用自身优势与募投项目增强市场竞争力。公司有着丰富、优质、稳定的资源,享受地处产业集聚区的溢出效应,通过自主研发、引进海外团队,形成了一系列公司独有的核心技术,优化生产工艺、提高效率的同时,降低了生产成本,也使产品质量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赢得了海内外诸多知名大型连锁餐饮和食品生产企业的信任,保持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海底捞、安井食品等大客户业务的快速发展也给公司未来的发展带来了良好的驱动力与业绩增长保证。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1亿元在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经济开发区建设年产1万吨食用菌及蔬菜冷冻调味食品项目,可充分利用江苏省食用菌资源优势和其周边广阔市场优势,有效缩短原料运输半径,降低运输成本,优化产能布局,不断提高公司整体生产能力和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巩固并扩大竞争优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21-2023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0.33、0.44和0.5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8、0.52和0.67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6.7、27.1和21.0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景气度下行、食品安全风险、客户过于集中、募投项目进度不达预期、汇率波动、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