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三板策略事件点评:非公路运输设备机械制造商,下游需求推动营收大幅增长
内容摘要
  非公路运输设备机械制造商,Q3营收增长194%:公司是集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为一体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主要产品为各类矿山开采及大型工程物料运输所需的非公路宽体自卸车、坑道车、洒水车等,各类产品已达50余种。产品主要应用于露天煤矿、铁矿、有色金属矿、水泥建材等矿山及水利水电等各类大型工程工地;产品覆盖了我国多个省份,并已拓展出口至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蒙古、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印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1年Q1-Q3实现营业收入27.89亿元(+33.19%),其中Q3营业收入9.08亿元(+193.67%),主要是今年3季度以来,煤炭供应紧张,各大露天煤矿扩大生产规模促使非公路自卸车市场需求高速增长所致。

  营收带动利润增长,毛利率、净利率有所下滑:公司Q1-Q3归母净利润2.47亿元(+4.81%),其中Q3归母净利润6919万元(+107.12%),主要受益于Q3收入增长。公司2021年Q1/Q2/Q3毛利率分别为20.79%/18.45%/15.62%,净利率分别为9.43%/9.88%/7.37%,公司Q1-Q3毛利率为18.18%(-3.53pct),净利率为8.86%(-0.64pct),整体相对有所下滑。

  费用管控较好,现金流回款大幅上升:公司2021年Q1-Q3销售费用达1.23亿元(+23.53%),管理费用为3120万元(+7.75%),财务费用为-319万元(-405%),对应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4.42%/1.12%/-0.11%,同比增加-2.05/-0.46/-0.12pct,公司费用管控相对较好。同时,Q1-Q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360.29%,主要是全款业务的销售回款有所增长,以及公司在Q2-Q3开展的融资租赁业务促使非全款业务的销售回款大幅增长。

  投资建议:公司为非公路运输设备领域行业标准的制定单位,行业认可度较高,细分市场占有率高,同时公司近期已在刚果设立全资子公司,有利于公司分享包括柬埔寨在内的“一带一路”-东南亚沿线国家经济发展带来的市场机遇,并进一步提高公司国际地位。截至目前,公司最新市值为44亿元,PETTM为12.7X,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周期性风险、下游行业需求下行风险、政策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