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受益于800V平台及SiC应用,电源龙头发展新机遇
内容摘要
  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车载电源行业发展迅速:目前车载DC/DC变换器均价为1300元上下,车载充电机OBC产品均价超过2000元,集成式电源产品均价在3200-3500元,若按照车载电源单车平均价值量在3000-4000元来测算,预计到2025年我国车载电源行业规模可达297.5亿元,CAGR为29.7%。除此之外,海外市场也是巨大的增量市场,我们预计2025年全球车载电源市场规模可达850亿元。

  行业格局初见端倪,我国企业有望参与海外竞争:根据NE时代数据,2021年H1新能源乘用车OBC装车量为99.07万套,前十大厂商市占率为91.6%,这前十大厂商中主要为国内厂商,且多为第三方独立厂商。我们认为目前前十大厂商市占率已经达到较高的水平,新进入者的机会相对较低,未来行业格局有望进一步优化,龙头厂商将会逐渐凸显。我国新能源产业链配套企业在行业的发展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产品经验,未来有望在全球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

  受益于800V高电压平台及SiC器件的应用,车载电源单车配套价值有望进一步提升:在800V电压平台的趋势下,新能源车有望额外配置车载DC/DC升压器,此外为适配800V平台,车载电源的耐压等级需提升至800V,这将提升车载电源的单车价值。此外,欣锐公司目前绝大部分产品已经使用SiC器件,而SiC器件有望在800V平台中大规模应用,我们认为公司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具有一定的先发优势。

  公司是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龙头公司,配套优质客户,业务有望迅速增长:

  公司自成立以来对研发持续投入,目前产品配套高端客户如:小鹏、极氪、某新能源龙头公司及本田等客户的爆款车型如P7、极氪001、DM-i等,公司未来产品有望放量,进而带动公司收入迅速增长。

  公司管理层拥有海外及大公司丰富的工作经历,产品研发能力强,具有海外视野:我们认为公司创始团队拥有多年海外及大公司的工作经验,对技术研发高度重视、大力投入,这种持续新的投入也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已经获得ASPICEL2及功能安全ASLID等级认证,具备进入海外车企供应链的能力,未来有望获取更大的全球市场份额。

  盈利预测及估值:我们认为,公司未来盈利能力将会逐步改善,预计公司2021-2023年收入为9.59亿元、18.22亿元、27.3亿元,归母净利润为0.06亿元、1.57亿元、2.8亿元。考虑到公司配套客户较好且有较明确的出海获取全球项目的预期,给予公司2022年归母净利润51.1xPE估值,目标市值80亿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缺芯影响汽车产量,供给受限、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不及预期、公司产品产生质量风险、新客户开拓不顺利、新能源汽车补贴不能持续、短期股价波动风险、测算具有一定主观性、应收账款回收不及预期、存货跌价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