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业绩创历史新高,MIM龙头持续受益行业发展
内容摘要
  经营明显改善,Q3业绩创新高。精研科技于10月27日发布2021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利润贴预告上限,受益客户新品放量,Q3迎经营拐点,单季业绩创下历史新高。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22亿元,同比增长54.56%,归母净利润1.26亿元,同增44.94%,贴此前预告上限(预告同比增长27.96%-45.2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9786.31万元,同增46.42%。单季度来看,收入、利润双创新高,其中营收同比增长60%至8.08亿元,环比增长63%,归母净利润扭亏并实现同比117%增长至1.1亿元,环比大幅增长1858%。三季度受益核心客户折叠屏转轴、可穿戴表壳等新产品、新项目处于量产高峰期,公司实现较高产能利用率,相关配件销量大幅上涨,整体业绩明显改善。

  折叠屏掀起热潮,MIM龙头深度受益。三星精进折叠屏工艺引领潮流,GalaxyZFold3和GalaxyZFlip3销量创纪录。三星于今年8月11日推出新款折叠屏智能手机GalaxyZFold3和GalaxyZFlip3,与前代相比在工艺和材质进行升级,两款折叠屏新机发售当天销量达27万台,创下韩国智能手机首销纪录。销量40天内便合计突破百万。国内其他品牌陆续跟进布局,折叠屏成为各大厂商新的逐力点。华为于今年2月推出新一代折叠屏手机MateX2,翻转形态首创双楔形一体设计,在铰链技术上采用目前业界独有的双旋水滴链,小米也于今年3月发布首款折叠屏手机MIXFold。创新驱动下,随着技术的成熟和成本的降低,折叠屏或正掀起发展热潮。

  MIM工艺加速切入可穿戴领域,业务边界大幅扩张。精研科技早期本就以给手表手环厂商Fitbit加工表壳、底壳为主,目前苹果、三星、华为、小米等终端巨头纷纷对智能手表产品进行大幅创新迭代,同时AR/VR设备趋于轻量化,内部结构复杂度亦有明显提升,MIM工艺适合制造形状复杂、精密度要求高、比较小的金属零部件,在消费电子产业趋势中加工优势越发突出,我们认为精研科技作为MIM工艺龙头厂商,有望深度受益可穿戴设备升级红利。

  紧跟5G时代需求,成立传动及散热两大相关事业部,打造精密制造平台型企业。公司从2018年起开始陆续布局传动结构及散热业务,2019年正式成立两大相关事业部,0.3/0.25um铜/不锈钢散热方案顺利突破。我们预计随着这两大新业务陆续布局结果,精研科技作为精密制造平台型企业即将成型。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认为精研科技作为MIM工艺领域龙头厂商,有望深度受益可穿戴设备MIM件量价起升,公司近两年持续加大产能扩充及研发投入,为明后两年高增长打下坚实基础。此外公司紧密跟进产业趋势,率先布局精密传动结构和5G终端散热模块,有望成为后续增长驱动。预计公司2021-2023实现营收增速47.2%/30.3%/25%,对应2021-2023年营收23.02/30/37.5亿元。预计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8.2%/41.4%/36.3%,对应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1.54/2.17/2.96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下游需求不达预期、工艺推广进度不达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