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耕家用医疗器械领域,多点发力扬帆行业蓝海
内容摘要
  家用医疗器械领域出口龙头企业。公司致力于以家用医疗器械为主的医疗器械及保健护理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血压计、雾化器、听诊器和冲牙器等,核心产品出口数量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021年1-9月公司实现收入2.81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0.34亿元。

  家用医疗器械市场进入快车道。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2020年我国家用器械市场规模1,363亿元,近5年CAGR为17.83%,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560亿元。

  老龄化趋势、疾病防治及家庭监测意识的普及、生活品质的提高,多重因素将共同推动家用医疗器械领域市场的广阔发展空间。

  技术、质量、渠道构建公司竞争力。

  (1)截至2020年末,公司已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专利76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公司的研发能力给核心产品带来差异性竞争力;

  (2)公司严格实行质量控制措施,多项产品通过了欧盟CE认证和美国FDA认证,电子血压计通过全球顶尖的高血压协会ESH与BIHS认证;(3)公司在境内外均具有优质客户资源,渠道优势明显,与国际众多品牌运营商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

  多点驱动公司高速成长。

  (1)产能释放促进产品结构改善,募投资金带来75万台/年电子血压计、80万台/年雾化器的新增产能,并替换了浙江鹿得将被淘汰的机械血压表配件产能,实现了产品结构升级;(2)公司积极开拓境内市场,推广自主品牌,“SCIAN西恩”已具备一定的市场知名度,为“江苏省著名商标”,2019年,自主品牌销售占内销比例达到76%,占总营收比重9.6%,自主品牌销售占比提高将带来公司毛利率增长;(3)通过鹿得大数据新零售项目调整营销网络布局,协同境内境外、线上线下四个方向共同发力,加强品牌与渠道效力。

  公司估值:按2021年11月12日收盘价计算,公司总市值为20.5亿元,对应PETTM为42倍,我们看好家庭医疗器械行业成长性,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境外贸易政策变动风险、公司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风险、研究报告中使用的公开资料可能存在信息滞后或更新不及时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