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规模种植典范,粮食全产业链新贵
内容摘要
  公司是一家以自主经营种植基地为核心资源优势,涵盖农作物种植、良种育繁、农产品加工销售及农业社会化服务等业务的全产业链规模化国有大型农业企业。公司运行质量安全控制系统和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保证农产品安全优质,逐渐构建“龙头企业+基地+市场”的全产业链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

  种植业和米业为公司主要营收来源。2020年,种植业板块收入为32.80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27.29%;米业板块收入为32.96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27.15%,种植业和米业总计占总营业收入的54.43%。种业、农资、食用油分别占11.03%、11.23%和23%。

  公司大小麦、水稻种植业务以统一经营模式为主,发包经营模式为辅,在种植成本、人力成本、亩产效率、育种支持等多方面具备稳固的行业优势。公司积极拓展新的土地资源,依靠其“低成本、高单产、增良田”寻求市占规模的进一步提升,继续保持在农作物种植业的龙头地位。

  公司具备低成本护城河,符合国家发展集团化、规模化粮食种植的政策取向,国家政策补贴推动公司长远发展,近三年政策补贴分别占各期归母净利润的31.03%、38.91%、33.90%。

  在稳固上游的前提下,公司积极向下游延伸,完善全产业链布局,减少链条中交易成本,实现从田间到餐桌的粮油板块全覆盖,在追求民众健康安全入口的原则下获取全产业链利润。

  公司是国内规模化种植典范,并逐步深化全产业链布局,契合国家打造百亿种植龙头的行业方向。依赖低成本优势,结合股东及江苏各地政府的发展需求,无论是种植面积提升抑或下游产品拓展,公司将较长时间保持稳步扩张的态势,成为公司估值抬升的坚实基础。在中性假设条件下,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8.96亿元、109.64亿元、117.69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8.13亿元、11.40亿元、11.69亿元,同比变化21.40%、40.19%、2.53%。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3年PE分别为20.114.314.0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自然灾害风险、产品质量风险及相关的品牌形象减损风险、税收优惠政策变化风险、产业政策及政府补助政策变化的风险、研究报告使用的公开资料可能存在信息滞后或更新不及时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