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大消费新三板系列研究第18期:公司是国内特色原料药领先企业
内容摘要
  公司业绩成长性良好。2015年-2020年,公司营业总收入从15440.91万元增长至54531.23万元,CAGR为28.70%,业务增长速度较快。2015年-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从1506.47万元上升至14355.75万元,CAGR为56.97%。

  公司盈利能力显著提升。2018年,公司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重组后,公司销售毛利率从2017年的30.61%提升到2020年的48.33%,提升了17.72个百分点;净利率方面,公司销售净利率同样从2017年的4.09%提升到2020年的27.78%,提升了23.69个百分点。

  公司具有较强的产品优势。公司拥有20种国内原料药注册批件,其中10种原料药品种已获得国内GMP认证资质、5种原料药品种已获得欧盟CEP认证资质,2种原料药品种已获得澳大利亚GMP认证资质,4种原料药产品已获得美国DMF注册文件,1种原料药产品已获得美国VMF注册文件,且公司已通过了美国FDA现场核查,这些原料药品种在国内通过GMP认证的企业数量均较少,和其他原料药生产企业相比,公司具有较强的产品优势。公司产品远销欧洲、美洲、亚洲,拥有较强的外海市场竞争实力。

  公司核心业务为原料药,含氧杂环类化工中间体营收占比迅速提升。公司核心业务原料药收入占整体营收比重维持在60%左右,含氧杂环类化工中间体营收占比进一步提升,2020年同比增长38.32%。一方面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公司二氧六环产品供应给瑞德西韦原料药的销量、收入上升;另一方面由于公司客户共聚甲醛二期项目上线,对其原料二氧五环的需求量上升,导致二氧五环销量、销售收入快速上升。未来伴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加速提升,锂电池需求将带动公司含氧杂环业务继续快速增长。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公司产品市场需求变化的风险;环保政策风险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