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与容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前驱体竞争力逐步凸显
内容摘要
  公司事件

  公司近日与容百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本协议有效期至2030年12月31日,协议约定公司与容百科技在上游镍钴资源开发、前驱体技术开发、前驱体产品供销等领域建立长期紧密合作。

  互利共赢打通销售渠道,前驱体市占率有望提升+竞争力逐步凸显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中重点指出①公司向容百科技提供具备竞争力的前驱体加工费和优惠镍;②协议期内,容百科技在公司的前驱体采购量不低于18万吨,并在公司提供具有竞争优势的金属原来计价方式以及前驱体加工费的条件下,采购量预计将达到41.5万吨。该协议的制定一方面有望助力公司三元前驱体市占率的提升,公司2021H1前驱体销售量达2.9万吨,按照4年18万吨采购量进行估算,公司至少每年向容百供应4.5万吨前驱体,公司销售量有望大幅提高;另一方面推动公司不断优化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实现有竞争力的前驱体加工费。

  深入技术合作加强正极材料产业竞争力,印尼镍项目保障成本优势

  容百科技是国内高镍三元领军企业,拥有领先产业的技术储备和研发能力,公司与其合作能够在前驱体产品开发领域获得必要的技术支持,打造具有竞争优势的三元正极材料产业链。此外,公司积极推进印尼多个镍项目布局,未来稳定产能释放为优惠产品供应提供保障。华越年产6万吨湿法镍项目年度投产,华科年产4.5万吨火法高冰镍项目预计2022年底建成以及华飞年产12万吨红土镍矿湿法冶炼项目预计2023年底建成投产。随着项目逐步投产,公司镍资源自给率有望提升,进而增强公司三元前驱体成本竞争优势。

  投资建议

  在全球新能源行业的快速发展背景下,公司积极向上控资源和向下布局正极材料产业链,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的营收分别为313.5/423.3/582.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8.0%、35.0%、37.6%;对应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9/40.2/57.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2.0%、22.4%、41.7%;对应PE分别为46X、37X、2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在建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镍钴锰价格大幅波动风险;下游市场需求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