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与复星健康强强联合,利好WiNEX及创新业务发展
内容摘要
  投资事件:公司与上海复星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同推进互联网医疗的线上线下一体化,以实现线上线下、院内院外、诊前诊中诊后的全病程管理的目标。

  公司与复星健康战略合作,强强联合,资源互补。公司与复星健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推进医疗机构数字化转型,提升业务效能与创新能力”“促进医、药、险、康联动,积极探索联合运营模式”“成立联合研究团队,推动数字健康产业发展”三大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公司是医疗IT行业龙头企业,行业整体解决方案体系完备,互联网医疗领域布局充分。复星健康在产业深耕多年,在大湾区、长三角等地布局多家医院及诊所,拥有丰富的民营医疗机构资源。双方强强联合,资源互补,共同推进医疗行业数字化转型,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积极开拓民营医疗机构,拓展WiNEX产品覆盖面和适应性。双方已经签署信息化建设合同,公司首批将为复星健康旗下四家医疗机构上线WiNEX产品,合同总金额达到8000万元,平均每家医院项目建设费用约为2000万元。民营医疗机构数量众多,以专科为主,与国内公立综合性医院存在明显差异。医疗机构不同的定位决定其信息系统的需求的差异,产品功能也将存在诸多不同。公司与复星健康深度合作,积极拓展民营医疗机构市场,有望拓展WiNEX产品的覆盖面和适应性,加速WiNEX产品的市场推广进度。

  丰富互联网医疗生态体系,驱动创新业务加速发展。公司“4+1”创新业务战略加速落地,包含云医、云药、云险、云康四大创新业务板块,形成医-药-险-康联动的互联网医疗模式。公司与复星健康合作,围绕复星健康实体医院及诊所开展互联网医疗服务,将公司较为完善的互联网医疗运营、线上处方流转、线上慢病管理等服务模式进行落地实施,并且将不断升级迭代,形成业内具备影响力的应用标杆。公司互联网医疗生态体系有望进一步丰富,创新业务将加速发展。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1/2022/2023年EPS分别为0.28/0.37/0.49元,对应PE分别为54.38/40.74/31.04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发展不及预期,政策推进缓慢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