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厚积薄发,有机合成平台型厂商踏上崭新征程
内容摘要
  整合奥得赛化学成为华软科技的重要拐点。华软科技整合奥得赛化学后成为有机合成平台型厂商。奥得赛化学业务涵盖医药中间体、电子化学品、荧光增白剂,近期延伸至锂电材料。奥得赛化学拥有:1)突出的有机合成工艺设计能力,主要体现在对于7至10步甚至十几步的反应,在众多可能的路径当中寻找出成本最低、产业化难度最低的路径;2)优质的客户资源,公司早期为Sigma-Aldrich供应商,现客户包括亨斯曼、日本帝国制药、凯莱英、日本东洋纺、BASF、联合利华等;3)在有机合成领域具备丰富实战经验的团队,来自于北大、上海有机所等顶尖高校和研究机构。未来,华软科技将把奥得赛与上市公司的资源相结合,贯通其现有产品构建一体化产业链,并持续迭代出高附加值的下游产品,扬帆起航。

  核心业务医药中间体迎来放量机遇。全球CDMO持续向我国转移趋势下,我国CDMO市场占全球比重从4.6%提升至9%,预计在2025年将达到18%,这将持续地带动我国医药中间体需求的增长,并推进其国产替代。同时,新冠口服药物PF-07321332核心中间体由卡龙酸酐经氮杂环化,再经还原制成。在海外产能受疫情影响未完全恢复的背景下,我国CDMO、医药中间体产业链有望充分受益于新冠口服小分子药物的需求。目前公司已经与凯莱英达成合作,为其迅速稳定供应新药生产所需的中间体。同时,公司已与知名药企达成合作协议,为其提供治疗心衰新药的重要中间体。公司医药中间体业务:1)下游对应药物为新药的中间体产品数量多;2)海外客户数量多且占比高,将在产业格局重塑下迎来放量机遇。

  卡位锂电黄金赛道,依托核心优势开启成长新篇章。作为电解液中对提升电池循环寿命、高低温性能至关重要的材料,在电动车及储能拉动下,2021至2025年全球VC、FEC需求量将分别实现复合增速57.3%、49.3%。公司拟新增锂电材料10000吨VC、8000吨FEC,公司CEC收率高、三乙胺回收能力强,带来成本优势,根据可研测算,公司VC原材料成本仅6.3万/吨。同时依托与医药中间体业务设备的相通性,公司生产VC、FEC具有一定设备基础,缩短了建设周期。未来我们期待公司依托多年的合成研发创新经验,在更新型、更高性能的锂电材料上有着进一步发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华软科技2021-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1.21/42.59/47.04亿元,预计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9/6.06/8.55亿元,分别对应136.3/31.2/22.1倍PE。华软科技立足有机合成领域多年的技术沉淀与客户资源,医药中间体业务迎来放量机遇。同时,锂电材料业务依托成本、投产速度两大优势,开启成长新篇章,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及储能渗透超预期放缓,产业链建设规划慢于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