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报告:高温合金业务加速兑现,军品业务进入收获期
内容摘要
  营收和净利润增速明显改善。公司主营业务为微生态制剂、高温合金及其制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5.5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0.70%;归母净利润0.7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56%。2021年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6.11%;归母净利润0.8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34%,业绩增涨提升明显。

  股权置换,两大业务并行发展。万泽股份包括万泽集团旗下万泽高温合金、万泽医药两块资产。2019年公告,公司以持有的常州万泽天海100%股权、北京万泽碧轩69%股权与万泽集团、万泽医药投资合计持有的内蒙双奇100%股权进行置换。内蒙双奇是国内唯一专注于消化和妇科两大微生态系统的厂家,微生态研究方面在业内具有明显优势。

  高温合金技术先进,军品业务进入收获期。公司已掌握高温母合金与叶片制造的先进技术,已建立超高纯度高温合金熔炼核心技术体系、涡轮叶片精密铸造工艺体系,并且成功制备了铸造定向、单晶及等轴晶叶片和粉末涡轮盘等样品,具备了大规模量产的技术基础,拥有较大发展潜力。2021年上半年公司高温合金业务收入2156万元,同比增长73%。万泽中南研究院开展了某系列商用发动机叶片的研发工作,立项并交付了部分产品。深汕万泽精密铸造的高温合金母合金熔炼线扩产扩批成功,单炉产量实现翻番,已具备航空发动机用先进高温合金年产150吨的量产能力,并开展了以250kg制粉炉、25kg熔炼炉为重点的配套建设,形成了涡轮盘小批生产能力。批产扩产有助于推动军工业务迅速发展,促进业绩持续提升。

  股权激励彰显公司信心。公司为顺利推进公司发展战略,健全长效激励与约束机制,于2021年11月发布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拟向155名激励对象授予500万股限制性股票,占本激励计划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49571.31万股的1.009%,授予价格为每股7.70元。

  投资建议

  公司已掌握高温母合金与叶片制造的先进技术,并且成功制备了铸造定向、单晶及等轴晶叶片和粉末涡轮盘等样品,军品业务逐步进入收获期。受益于国内高温合金需求快速增长,叠加公司高温合金业务批产扩产,公司将迎来业绩高速成长。预计2021/2022/2023年实现营收6.30/7.18/8.26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11/1.32/1.56亿元,对应PE71/60/50。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盈利水平风险,高温合金业务的市场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