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细分阀门龙头,“双碳”进程中持续增长
内容摘要
  特种阀门龙头,充分受益于核电重启:公司深耕阀门领域20余年,是核级蝶阀、球阀龙头企业,且在持续拓展新品。按“十四五”期间,全国每年新核准6台机组测算:1)核级球阀蝶阀等空间:新机组配套,按单站价值*设备占比*阀门占比*蝶阀球阀等占比,年市场空间5.99亿元;存量机组维修更换,按照装机容量、蝶阀及球阀维护占比折算,年市场空间为2.33亿元;合计8.32亿元/年。2)阀门+乏燃料营收预测:按测算的阀门市场空间,预计公司核级阀门年5-7亿元新订单,最新募投项目拟1.5亿元投入乏燃料二期项目建设。核电阀门订单执行周期在2-3年,乏燃料后处理设备交货期一般2年,预测公司21-23年核电阀门及乏燃料领域营收为7.14/8.97/11.95亿元,随着钢价逐渐回落,预计21-23年毛利率为41.4%/42.9%/42.9%。

  紧跟“双碳”战略,公司多业务板块受益。1)冶金板块:冶金领域,公司披露特种阀门市占率达70%,公分受益于“碳达峰”进程中钢铁企业转型、设备更换。公司“阀门管家”工业互联网平台切入通用阀门领域,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上半年冶金订单同比增长22%,我们预计21-23年冶金板块营收5.65/7.06/8.47亿元,毛利率稳定在31%。2)节能服务:公司收购瑞帆节能,切入节能服务领域。公司合同能源管理服务(EMC)主要用于钢铁企业节能减排,近两年,节能服务已累计获得26亿元订单,预计21-23年营收1.9/2.5/4.0亿元。3)能源石化:公司能源石化领域订单来自能源装备事业部及子公司无锡法兰,收入增量约滞后订单增量一年,2020年新单增速17%,预计21-23年带来营收5.08/5.94/7.72亿元,毛利率相对稳定。

  投资建议与估值

  核级阀门、乏燃料后处理、冶金、节能服务等板块都将带来确定性业绩增量,预计21-23年公司营收21.07、26.27、33.44亿元,归母净利润3.08、4.07、5.18亿元。实现EPS分别为0.64、0.84、1.07元,对应PE分别为26倍、20倍、16倍。参照可比公司,给与公司2022年33倍PE,对应市102亿元,目标价20.91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核电建设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钢铁企业转型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股东质押占比较高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