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购鼎力智能100%股权,补齐锂电中后段整线能力
内容摘要
  事件:11月28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科瑞新能源拟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惠州市鼎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鼎力智能”)100%股权,交易价2.77亿元。

  点评:

  公司全资子公司科瑞新能源拟以自有或自筹资金收购鼎力智能100%股权,其中包括42%对赌股权,股权交易对价1.26亿元,以及58%非对赌股权,交易对价1.508亿元,合计交易对价总额为2.768亿元。本次对赌交易对方业绩承诺为2021年度、2022年度、2023年度、2024年度实现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2000万元、2500万元、3500万元、4000万元。

  本次收购的意义在于:公司将整合锂电制造设备行业后处理工序业务,有效完善自身新能源业务布局,补齐锂电中后段整线能力。鼎力智能产品聚焦锂离子电池生产后处理工序,包含化成/分容设备、电压内阻测试设备、分选设备等核心设备。而科瑞在新能源领域,定位于锂电设备中后段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可提供叠片、绕胶、真空封装、包Mylar、压力成型等生产设备,收购鼎力智能将有利于补齐公司在锂电池充放电测试设备的整体解决方案能力。

  继续推进“3+N”的规划。公司主要产品包括自动化检测设备和自动化装配设备、自动化设备配件、精密零部件,广泛应用于移动终端、新能源、电子烟、汽车、硬盘、医疗、食品与物流等行业。公司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针对移动终端、新能源、精密零部件与模具三大业务积极开展业务拓展。其中在移动终端领域,公司积极拓宽检测设备应用工序及细分领域,持续研发和拓展AR/VR相关检测及装配设备品类,为满足未来AR/VR相关设备需求的增长作好准备。

  重点战略布局新能源业务。目前新能源车处于高景气度,随着下游电池厂商大幅扩产,锂电设备迎来旺盛需求。公司定位于新能源锂电制造设备行业中后段解决方案,目前将更多的精力调整到对新能源业务的量产支持,与国内主流电池企业保持着紧密的交流,同时产品中动力电池切叠一体机、方铝中后段整线能力均实现订单突破。本次收购将进一步扩充在锂电中后段整线业务能力,在技术积累及客户资源等多方面形成协同效应,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目标。

  盈利性预测与估值。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预计2021-2023年公司营收分别为25.22/36.02/46.3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3/3.93/5.11亿元,对应PE42/31/23倍。

  风险提示:下游新品推出不及预期,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降的风险,客户集中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