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媒行业周报:市监局发布《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
内容摘要
  本周行情:本周传媒板块下跌2.31%,跑输创业板(1.55%),沪深300(-0.61%),中小板(-0.12%),板块跌幅位于全行业下游。从传媒各个细分板块来看,本周子板块信息搜索与聚合涨幅列第一,为1.02%;跌幅前三的分别是互联网广告营销(-4.46%),游戏(-4.16%)和动漫(-3.87%)。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11月2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征求《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本次发布的意见稿是在2016年9月1日起施行《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的基础上,基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法律做出的修订。我们逐条对比新旧规定后归纳出以下7条新增要求:(1)明确互联网广告各参与方的定义及工作内容要求;(2)加强互联网广告的导向性、健康性及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3)增强自媒体领域广告监管要求;(4)明确互联网广告的关闭细节;(5)增加不得利用互联网发布面向中小学、幼儿园的校外培训广告;(6)明确互联网直播内容构成商业广告行为时的要求和义务;(7)明确互联网广告违法行为实施处罚的细节。我们认为本次《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后续落地实施有望对更丰富的互联网广告形态实施监管(如直播、自媒体等),对广告主增加限制(如K12、医美、酒类、游戏等),同时互联网广告关闭细节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互联网平台广告变现能力。我们认为未来我国互联网广告发展有望更加注重精品化创意和社交媒体广告,同时线下高触达率的广告形式有望获得广告主青睐。

  网信部发布新规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娱乐明星信息内容导向,微博、抖音、微信及快手相继发布公告。11月23日,中央网信办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娱乐明星网上信息规范相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要求严把娱乐明星网上信息内容导向,加强正面引导,建立负面清单,禁止娱乐明星网上信息含有宣扬畸形审美、低俗绯闻、恶意刷量控评、虚假不实爆料、诱导非理性追星等内容;微信、微博、抖音及快手分别在各自官方账号发出响应将进一步落实《通知》相关要求,严格把控内容导向,加强账号管理。

  青瓷游戏通过上市聆听。据港交所文件披露,青瓷游戏已经通过上市聆讯,成为今年第一家通过上市聆讯的游戏公司。根据11月25日通过聆讯后的招股书显示,青瓷游戏2020年总营收为人民币12.26亿元,2021年上半年总营收为7.63亿,同比增长约761%。具体业务方面,青瓷游戏分别在休闲放置、RogueLike等赛道中保持较高水准,推出了包括《最强蜗牛》《不思议迷宫》《提灯与地下城》等自研游戏。

  投资建议:

  按照中信行业分类,截止2021年11月26日收盘,传媒板块自年初以来指数回调6.66%,板块市盈率为28.00。我们近期建议关注四类行业:1)目前仍受版号审批节奏影响的游戏板块,短期主题投资催化性较强;2)目前处于低估值位置,具有一定安全垫,且公司业务在行业中竞争实力持续增强的龙头公司;3)符合年轻人娱乐消费趋势的行业,如潮玩;(4)临近年底贺岁档及明年春节档,电影市场表现活跃。重点推荐网易、心动公司、吉比特、完美世界、三七互娱、芒果超媒此外,我们建议关注细分子行业优质公司投资机会:生活圈营销龙头:分众传媒;在线阅读:掌阅科技;短视频生态:星期六、快手;电影院线:万达电影、光线传媒;跨境电商:吉宏股份、安克创新。

  风险提示:内容上线表现不达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政策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