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投资建设石墨负极材料公告点评:持续完善新能源材料布局,钛白粉龙头转型可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关于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的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河南佰利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项目投资35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二期分别建设年产5万吨锂离子电池石墨负极材料生产线,三期建设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石墨负极材料生产线。

  点评:

  深入布局新能源材料行业,形成产业协同效应。公司正在建设和布局的新能源电池材料项目包括:襄阳基地10万吨磷酸铁项目、沁阳基地20万吨磷酸铁锂项目、焦作基地10万吨电池负极、20万吨磷酸铁项目。公司利用自有铁源优势,加大对新能源材料产业的投入,所有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形成磷酸铁、磷酸铁锂、石墨负极共计80万吨新能源材料产能。本次投资建设负极材料项目有助于加强公司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产品的战略布局,有利于公司形成更加完整的产业体系,积极推进公司融入新能源材料生产制造供应链。

  石墨负极性能优异,需求前景广阔。锂离子电池作为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三大产业中的重点交叉产业,需求端正在逐步扩大。负极材料作为锂离子电池四大关键主材之一,是锂离子电池产业链上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而石墨负极材料因其较低的成本和优异的综合性能,决定其在锂离子电池领域的占比逐年提升。

  22年钛白粉景气有望持续,钛白粉龙头业绩可期:公司钛白粉年产能101万吨,是国内钛白粉龙头企业,产能规模位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三。2011年公司上市以来,持续加大产业链资源整合力度,形成了从钛矿采选到高钛渣、金红石等原料加工,再到硫酸法钛白粉、氯化法钛白粉、海绵钛等产品的全产业链格局。2020年下半年疫情消散经济复苏,国内钛白粉下游需求持续复苏,钛白粉淡季提价超出市场预期,2021年钛白粉供需维持紧平衡。展望2022年,碳中和持续推动供给收缩,下游需求稳步复苏,钛白粉行业有望维持高景气,公司主业钛白粉增长动能充足,业绩可期。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分别为49.18、54.29、60.2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07、2.28、2.53元。公司是国内钛白粉龙头企业,拥有较强的规模优势和成本优势,叠加锂电材料项目投产后,其成本优势和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故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项目建设不及预期,石墨负极需求增长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