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低估值高成长性的地方基建龙头
内容摘要
  主营业务强劲,21H1业绩大超预期:公司主营业务为公路、桥梁工程、隧道工程、市政工程、建筑工程、交通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铁路工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等,综合竞争实力在对外承包工程和省级路桥施工企业中位居前列,竞争实力和市场地位不断增强。2020年6月,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度全省建筑业5强市10强县和30强企的通报》,公司子公司路桥集团在山东省建筑业综合实力30强企中位列第7名。2020年中国对外承包完成额100强榜单发布,公司以56,900万美元的对外承包完成额位列第49名。7月14日公司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222.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0.12%;实现归母净利润7.8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8.9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7.4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3.64%,大大超过市场预期。

  国家政策强力加持,具有稳定广阔的国内外市场: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中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和重要的服务性行业,是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基础设施建设行业带来了重大机遇,逆周期下国家提出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以及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的“两新一重”建设。预计到“十四五”末期,高速公路、铁路、轨道交通、城市群建设、环保基建、新一代产业园区建设等一批新老基建项目逐步落地,将会带来新的市场机遇。未来一段时期,以数字化为引领的新基建与传统基建融合发展,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将成为行业发展趋势。山东省方面,根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公开数据显示,“十三五”末,全省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8.68万公里,公路密度达到每百平方公里183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7,473公里,跃居全国第5位;高铁运营里程达到2,110公里,跃居全国第3位;城市轨道交通里程达到339.1公里;普通国省道覆盖全省90%以上乡镇和重要旅游景区;五年改造提升农村公路近7万公里,行政村通沥青(水泥)路率和通客车率均达到100%。公司面对市场需求,抢抓机遇,采取区域化经营开发策略,在国内不断巩固原市场、开辟新市场;在国外继续开拓阿尔及利亚、安哥拉、越南、孟加拉、马拉维、埃塞俄比亚、南苏丹、哈萨克斯坦、塞尔维亚等国际市场,加快“走出去”步伐。截止2020年年末,公司在建项目184个,完工项目303个,济泰、枣菏等多个重点项目如期建成通车,宁梁高速10月底顺利通车,比预定工期提前一个月,京沪改扩建、岚罗、潍坊连接线和潍莱高铁也于11月底同时通车。

  持续加大对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研发投入:2020年度研发投入7.50亿元,同比增长123.59%。20年全年公司共完成科技成果评价16项,新增1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省级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2家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荣获山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等多个奖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根据Wind一致预期,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12.44亿元、648.24亿元和782.6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8.80%、26.50%和20.7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17亿元、21.60亿元和27.74亿元,同比增长35.78%、18.82%和28.42%;EPS分别为1.17元、1.39元和1.78元,对应现股价PE为5.05倍、4.25倍和3.31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开展不及预期,宏观资金面吃紧,基建投资增速下滑。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