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重大事项点评:修改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业绩考核目标,更有效激发员工积极性
内容摘要
  事项:

  近日,公司发布公告,因新冠业务的剧烈波动给公司的经营节奏带来扰动,安徽IVD集采短期对行业造成了一定的冲击,公司拟对《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进行调整。

  评论:

  21年新冠业务的波动给公司经营节奏带来扰动,安徽IVD集采短期对行业造成一定冲击。基于经营环境的变化,公司下调了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业绩考核目标。修改后的业绩考核目标为:21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不低于25%、20%、15%、10%时,解锁100%、85%、70%、50%。22/23年不扣减股权支付费用的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不低于20%、15%、10%时,解锁100%、85%、70%。

  中国POCT行业发展前景仍旧广阔,万孚生物充分受益。全球IVD市场里POCT产品占比29%,而在中国IVD市场里POCT占比仅有11%,我国POCT行业还有很大发展空间。我们认为其驱动力包括:五大中心建设,增加POCT设备使用量的同时有望提升使用效率;分级诊疗和医疗资源下沉一方面带动第三方医学检验发展、提高医院POCT使用量,另一方面基层和诊所POCT也是更好的检验手段。公司技术平台布局较全面,在胶体金、免疫荧光平台之外,还布局有化学发光、分子诊断等新技术平台。新技术平台已开始放量,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海外业务发展加速,产品结构持续优化。疫情后公司的海外业务发展加速,美国事业部的宠物检测、线上业务发展迅速,国际事业部的免疫荧光业务收入占比已超过胶体金业务,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基于新冠业务收入不达预期、安徽政策影响以及公司加大费用端投入,我们下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1-23年收入分别为32.3、37.5、45.4亿元(原预测值为32.3、37.5、48.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4、8.7、10.6亿元(原预测值为7.9、9.5、12.7亿元),对应21-23年EPS分别为1.67、1.96、2.39元,对应PE分别为22、19、15倍。根据DCF测算,可得公司目标价为64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常规业务收入不达预期;2、新冠检测业务收入不达预期;3、化学发光等新技术平台放量不达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