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压缩机配件全球龙头,强势切入光伏新能源
内容摘要
  公司为国内压缩机热保护器、起动器龙头,市场地位稳固客户资源充足。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扎根冰箱与冷柜等领域的压缩机关键零部件研发、生产与销售,2017~2020年,公司保护器、起动器+密封接线柱产品CAGR复合增长率为11.1%,为公司多年稳健发展中流砥柱。作为细分行业龙头,公司热保护器、起动器、密封接线柱全球市占率各近四分之一,下游客户涵盖国内外知名压缩机厂商,包括华意系、东贝系、美的系公司,深得客户信赖。同时,公司产品盈利能力明显优于竞争对手,生产规模效应显著,自动化水平走在行业前列。

  电机、温控器、光通信组件成为公司稳定增长点,新能源汽车用空调电机有望打开营收成长空间。上市之后,公司在保持传统业务优势的同时陆续收购、增资新都安电器、浙特电机、富乐新能源等公司,切入温控器、中小型与微特电机、光伏组件领域,逐步打造多元业务矩阵。其中,浙特电机近年来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我们预计新能源车用空调电机收入占比已超过整体电机收入五成以上。在国家政策支持和相关技术发展突破之下,新能源汽车产业将迎来飞跃式发展,公司有望乘产业发展东风打开自身营收成长空间。

  强势切入光伏组件赛道,在手订单充足,产能即将大放量。2021年2月,公司收购黄山富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切入市场空间巨大的光伏产业。公司主要产品涵盖166半片/450W、182半片/540W组件,直接或间接销售至美国、加拿大、德国等多国,为加拿大A公司在华唯一认证供应商,在国内市场已与巨力新能源、泰恒新能源、嘉兴36所等大客户展开合作,行业认可度大幅提升。目前公司在手订单火爆,产能紧张快速扩产,公司预计2023年达产后将拥有3.5GW组件产能,为公司长期发展提供第二主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1-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4.64/32.92/50.56亿元,分别同比+57.9%/+124.9%/+53.6%;归母净利润1.52/2.05/2.66亿元,分别同比+41.1%/+34.7%/+29.6%,对应PE为33.18/24.62/19.00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下游白电行业需求不及预期、新能源车用电机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光伏产业政策变化、订单获取不及预期、公司盈利能力不及预期等。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