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深度研究:区位选址优越+产学研平台完善+高标准严要求管理模式的医美服务行业龙头企业
内容摘要
  营收增长稳健,多个机构进入利润释放阶段。公司拥有19家医美机构,业态包括综合医院与门诊部(含在建);秉持“美学艺术·致敬生活”的品牌精神,遵循“我们以绅士和淑女的态度为绅士和淑女服务”的客户服务准则。2016-2020年,营收从5.43亿元增至8.88亿元,归母净利润从0.24亿元增至1.08亿元;2021H1营业收入同增23.85%,达到4.87亿元;归母净利润同增13.28%,达到0.56亿元。多个机构逐步进入利润释放期,其中南医大友谊整形医院贡献营收比例最高,其次为南京华韩奇致美容医院。

  公司旗下各机构的区位选址优势显著。我们认为医美机构的选址不仅体现出客群定位,处于人口密度较高、商圈繁华的地段也可以增加品牌曝光度,树立品牌形象,提高客户到店易达性。公司旗下的各大医院均位于交通便利、商业发达的地区,周边的小区以及购物中心较多,意味着潜在客群较大,且部分医院临近高档小区,有利于开拓消费能力较高、价格敏感度较低的潜在客户群体。

  具备产学研平台,人才团队完善。公司拥有与南京医科大学长期产学研合作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学术氛围浓厚;具备“名医”资源,以“传帮带”搭建起医师梯队层次,通过华韩学院进行销售与管理团队的建设;通过承办或举办一系列的学术交流活动扩大业内影响力,为医生提供业内交流学习,技能提升的平台。

  以JCI为抓手进行管理模式输出,提高服务质量,降低医疗风险。公司旗下6家医院均以JCI标准为准绳,在患者权利、术前评估、麻醉等方面按照该标准执行,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强化医疗质量,降低医疗风险,为顾客提供更人性化、更安全的医疗服务。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21年至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0.92亿元/13.73亿元/17.37亿元,同比增长22.99%/25.75%/26.52%,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医疗事故风险、疫情反复、机构扩张进度不及预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