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基因治疗大时代一马当先,50亿级别重磅单品价值当前低估
内容摘要
  认知差+预期差,诺思兰德市值重塑空间巨大!诺思兰德是北交所优质的创新药标的,我们认为市值存在较大低估。

  认知差(基因治疗稀缺标的+进度绝对领先):公司是未被市场广泛认知的基因治疗稀缺标的,目前首个基因治疗品种已经推到III期临床,是国内屈指可数推进到临床后期的基因治疗药物!另外公司的裸质粒体系和平台具有竞争力和壁垒,当前市场认知度也不足。

  预期差(大单品+竞争格局好):公司基因治疗品种是超级大单品属性。当前海外上市的基因治疗普遍是罕见病,定价高,病人少,细胞治疗(CAR-T)也是定价较高,在国内不具备大单品属性。而公司的产品我们预计是50亿级别重磅大单品,且竞争格局较好(后文有详细论述)。

  市值重塑空间:NL003(目前III期临床,下肢缺血大市场)为50亿级别大单品、NL005(目前II期临床,缺血再关注损伤、干眼症多个适应症)为20亿级别品种,NL002(目前III期临床,血小板减少)为10亿级别品种,我们测算DCF市值加总152.7亿,当前仅不到50亿市值。

  基因疗法领衔创新梯队,后期临床多个重磅产品支撑长线发展。公司后期临床产品特点鲜明,均具备大品种潜力,竞争格局相对较好。

  NL003为50亿级别重磅大单品:全面覆盖下肢缺血庞大患者群体,测算市场空间超过千亿;基因疗法创造治愈可能,创新设计填补市场空白;疗效、安全、便捷并重,适用范围同类最广。NL003II期临床数据表现亮眼,现已全面推进III期临床,我们预计将于2023年实现上市。作为下肢缺血性疾病(CLI)候选产品排头兵,NL003有望稳居CLI治疗药物千亿市场领军席位,销售峰值预估超过50亿元,单品支撑超百亿市值。

  NL005多重机制塑造较多应用可能:急性心梗所致缺血再灌注损伤适应症已进入II期临床阶段,寡头竞争市场一片蓝海;急性肺损伤/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干眼症开发齐头并进,预计加总市场空间超过200亿元。深挖产品价值全链,项目未来市场极具想象空间。

  NL002高效低毒强势竞争存量市场:肿瘤化疗所致血小板减少症(CIT)顺利推进III期临床,耐受性显著优于同类上市产品。独具长效制剂开发潜力,有助提升治疗便利性。我们预计2024年内上市进程可期,CIT存量市场志在必得。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0.42亿元、0.50亿元、1.53亿元,同比增长率为2.4%、16.7%、208.2%。对各品种估值加总,我们测算2021年公司合理市值约152.7亿元。公司在基因治疗领域精耕细作,核心产品NL003具备重磅产品潜力。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失败的风险;临床试验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产品注册风险;市场开拓不及预期的风险;技术升级迭代风险;核心技术人员流失和人才引进的风险;行业政策变动风险;药品价格政策调整风险;研发技术服务及原材料供应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