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点评报告:拟收购麦德迅51.4743%股权,协同麻醉线渠道预期迅速放量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

  公司拟以3049.46万元自有资金收购苏州麦德迅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德迅”)合计51.4743%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直接及间接持有的麦德迅股权将增至65.9269%,麦德迅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标的公司专注于疼痛及输注管理,产品质量获认可

  标的公司麦德迅成立于2014年6月,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便携式输液泵、一次性使用储液盒等疼痛管理产品,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64.91万元,已超过去年全年营收规模(305.35万元),亏损收窄。据公司官网信息,其3000系列智能便携泵是行业内独家入选卫健委组织的《优秀国产医疗设备目录》的医疗设备,也是行业内首家即将获得CE认证的电子镇痛泵,此外还通过了国际权威机构TUV南德《产品可用性》和《产品功能安全性》测试,产品质量有保障。

  便携式镇痛泵潜在市场庞大,国内外双拓空间广阔

  智能镇痛泵可用于术后疼痛、无痛分娩、癌症镇痛等急慢性疼痛领域,销售模式为“泵头+一次性储液盒”,2018年我国麻醉分娩镇痛开展率为16.45%,对应一次性镇痛泵储液盒需求约250万个(2018年新生儿1523万),对标欧美市场80%以上的渗透率还有4倍以上发展空间;术后疼痛领域结合住院患者手术人次(2019年0.69亿人次)、术后患者镇痛管理比率(2016年广州12院调查为32.6%)、单人消耗量(假设每人需求2支耗材)的需求约为4500万个,叠加癌症镇痛、肿瘤化疗等领域需求以及潜在渗透率的提升,市场庞大,麦德迅镇痛泵将凭借NMPA、CE认证开启国内外双向拓展模式,空间广阔。

  丰富麻醉线产品品类,渠道协同快速放量增厚业绩

  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医用导管类企业,渠道布局遍布全球90多个国家或地区,国内覆盖医院超3000家,其中三甲医院超过1000家,麻醉线作为公司一直以来的强势板块,主要产品集中在以气管插管、喉罩等为主的全麻领域气道管理方面,近年通过维力健益开展分线销售并自建百余人直销团队加强学术推广,与终端医院粘性持续加强,本次对麦德迅进一步增资扩股,在丰富公司麻醉产品线的同时,将凭借原本的渠道优势将麦德迅智能镇痛泵及一次性储液盒快速推广至海外及国内终端市场,快速上量增厚公司业绩,我们预计2021-2023年公司一次性镇痛泵储液盒将在国内外合计实现销售收入1000、3000、4500万元。

  投资建议

  公司基本面发生全面、积极变化,销售架构调整驱动内销发力+重磅创新型高毛利率品种上市放量,驱动公司2022年开始迎来业绩快速增长期,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0.59/13.18/16.5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34%/24.46%/25.86%,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15/1.56/2.02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44/0.60/0.78元/股,当对应2021年12月10日14.67元的收盘价,PE分别为33/25/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销售不及预期,新品研发风险,集采超预期风险,股权过户风险,收购整合风险,标的公司业绩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