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主业持续高景气,进军光伏材料提估值促成长
内容摘要
  公司是一体化盐气化工成本引领者。公司依托自有盐矿储量9800万吨的盐矿及西南地区天然气供应优势,已形成110万双吨联碱(纯碱+氯化铵)、46.5万吨玻璃、430万平米镀膜玻璃、15万吨双甘膦、5万吨草甘膦年生产能力(截至2021半年报)。受益于良好的费用控制,公司完全成本显著领先,净利率领跑行业。短期内,公司原主业供需格局良好,维持高景气。中长期,公司将光伏材料作为下一个集中发力点,2022年新业务集中投产后有望开启第二成长曲线。

  集中发力进军光伏材料,提估值促成长。光伏是我国最具发展前景的可再生、清洁能源,是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的重要路径。我国已成为全球光伏的供给中心,未来全球光伏新增装机将持续带动我国光伏玻璃、硅片等材料需求。在此背景下,公司集中进军光伏材料:

  光伏玻璃:受光伏装机、双玻渗透的拉动,2025年我国光伏玻璃需求有望增长至1600万吨。依托上游纯碱产能,公司已于今年投建重庆年产8GW光伏玻璃,2022年投建攀枝花年产8GW光伏玻璃,构建原盐-纯碱-光伏玻璃一体化产业链,将拥有显著的成本优势和产业链协同效益。

  超高效N型光伏硅片:N型电池相对于P型电池转化效率高,目前处于渗透拐点。随着设备国产化、非硅成本持续下降、转化效率持续提升,预计2025年N型电池占比将达25-30%,带来对N型硅片较大的需求。公司与赛维LDK前董事长佟兴雪共同投资10GWN型硅片项目,把握电池技术迭代倒逼硅片迭代的时代机遇。随着2022年公司光伏玻璃、高效N型硅片的陆续投产,光伏材料有望助力公司提升估值、加速成长。

  草甘膦格局好景气度高,公司作为国内最大IDA法厂商将受益。转基因玉米、大豆国内种植新机遇有望打开,草甘膦作为全球主流耐受性状农药品种将受益。并且,行业未来新增产能极少,供需格局优化下,草甘膦开始进入中长期盈利周期。公司是全球最大双甘膦供应商,并且是我国最大IDA法草甘膦厂商,IDA法相比甘氨酸法成本优势显著。双甘膦-草甘膦业务有望在公司布局新业务的同时,持续大幅贡献利润。

  盈利预测与估值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18.62/192.43/263.4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9.30/52.21/65.70亿元;对应PE分别为10.73/6.02/4.79倍。公司是一体化盐气化工厂商,主业维持高景气,安全垫厚。同时新业务光伏材料2022年集中投产有望提升估值、打开成长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超预期下跌,光伏需求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