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进军BIPV组件生产,绿色产业链融合再下一城
内容摘要
  公告BIPV产线正式投产,进军绿色建筑领域,上调至“买入”评级2021年11月4日,公司公告控股子公司浙江合特光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年产100万平方BIPV组件的智能生产线,于2021年11月5日正式投产。我们认为合特光电作为绿色新建材的提供商,与杭萧钢构的协同性较强,公司后续有望通过整合合特光电的BIPV产品,形成整体解决方案。

  考虑到钢结构龙头具备技术、品牌优势,BIPV业务或快速发展,上调至“买入”评级。

  产品涵盖立面地面等多个领域,管理层持股比例高调动积极性

  合特光电系国内光伏发电研发及应用企业,在产品的发电工艺和外观形态设计上,具有市场领先的竞争优势。合特光电本次投产的智能生产线,生产产品可涵盖光伏发电瓦、光伏彩色幕墙、光伏发电砖、轻质化柔性组件等多种BIPV组件。杭萧钢构持有合特光电51%的股权,张群芳(合特光电总经理)持有合特光电49%的股权。管理层持股比例较高且股权结构清晰,有助于调动管理层积极性。

  建筑商&建材商双重属性,上下游打通助力业绩释放

  我们认为,从建筑公司角度,由于多年的施工经验,在建筑屋顶设计和围护等业务方面具备丰富的技术积攒,通过BIPV产业发展实现自身市占率的提升,后续成为BIPV系列产品的渠道经销商则有望进一步打开利润空间。

  从建材公司角度,目前用于BIPV的光伏产品主要基于光伏设计考虑,对建筑装饰的重视程度偏低,对普通光伏组件简单修改后用于安装的BIPV产品难以达到建筑材料的要求。我们认为合特光电的产品或将解决传统光伏产品对于建筑适配性问题,且通过杭萧钢构产业链协同,形成完整解决方案,从而推动业绩持续释放。

  产业转型持续推进,上调至“买入”评级

  考虑到近期钢材价格逐渐回落趋稳,我们认为传统主业盈利有望逐渐稳定,而且中长期切入BIPV领域,利好公司转型绿色建筑的集成服务商,绿色产业链融合再下一城,我们维持21-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预测5.00/6.24/7.61亿元,对应EPS0.23/0.29/0.35元。参考当前可比公司对应22年Wind一致预期平均16.37xPE,我们认可给予公司22年17xPE,目标价4.93元,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回款不及预期;钢材涨价超预期影响公司毛利率;疫情影响超预期;BIPV相关业务开展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