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君拓生物获增资认购,助力子公司创新发展持续加速
内容摘要
  事件:2021年12月16日,公司宣布全资子公司君拓生物拟增加注册资本人民币14,036.6972万元,共青城瑞吉六期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14名A轮投资者拟以人民币127,500万元认购君拓生物上述新增注册资本。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及A轮投资者分别持有君拓生物68.125%及31.875%的股权。

  增资注入新动力,子公司创新研发持续加速。君拓生物成立于2021年8月6日,专注生物医药和疫苗的创新研发。本次交易将为君拓生物的生物疫苗及抗感染药物管线研发及生产提供资金支持,加速子公司产品研发进程,健全公司在生物疫苗板块的布局。积极引入投资者可充分利用其提供的丰厚资金支持,借以完善平台发展,建立技术优势,提升子公司经营活力与运作效率,帮助实现子公司独立创新发展的持续加速。

  资产配置升级,护航公司平稳可持续发展。A轮投资者具备资深生物医药领域投资经验,将为子公司业务创造更丰富的发展渠道,帮助延伸发展半径;优化子公司管理机制和经营架构,提升整体运作效率。子公司的独立发展将为公司整体运作节约管理成本,有利于实现其他业务的整体协同进步,公司整体发展节奏将再谱新篇。积极引入投资者更将有效优化公司资产配置,提升风险应对能力,帮助公司整体实现平稳、可持续发展。

  君拓整体估值达40亿元,催化公司价值重估。A轮投资者以12.75亿元认购君拓生物31.875%股权,表明君拓生物整体估值已来到40亿元。作为成立仅4月有余的新兴生物科技公司,君拓生物的整体价值收获了投资者的高度认可。随着君拓生物发展持续加速,价值逐渐积累,后续具有独立进行资本运作的可能。本次交易揭示了君拓生物的发展前景,有力拓宽了子公司前进空间;体现公司业务发展的前瞻布局,长线发展思路清晰。君拓的增资认购进程有望催化公司作为其控股公司的价值重估。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1-2023年收入分别可达41.47亿元、33.82、41.97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60%、-18.4%、24.1%;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72亿元、-1.73亿元以及1.2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08、-0.19以及0.1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及运营团队尚在组建;交易后续推进可能存在需要审批或备案但未获得有关部门批准或备案的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