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配股显著增强资本实力,加速业务发展
内容摘要
  公司拟以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股,预计募资不超过85亿元,重点投向重资本业务。根据公司公告,募资投向主要为:1)发展资本中介业务(不超过23亿元),其中主要为扩大两融规模、优化两融资金来源,同时适时用于开展其他资本中介业务;2)发展投资及交易业务(不超过45亿元),其中主要用于扩大固定收益证券的自营投资,适度用于权益类证券及衍生品投资;3)信息技术及风控合规投入(不超过3亿元);4)向全资子公司增资(不超过4亿元),包括东吴创新资本(另类投资)、东吴创投(私募股权);5)偿还债务(不超过10亿元)。

  目前综合实力排名行业约二十,配股募资后资本实力将显著提升。公司先后于2014、2016年实施两次定增,并于2020年配股融资59.9亿元,资本实力显著增强,目前综合实力排名行业约二十。随着通道业务佣金率下降、行业竞争加剧、科创板跟投制度实施,证券公司重资本化转型趋势日益显著,净资本已成为制约公司争先进位、实现战略发展目标的瓶颈,叠加当前行业监管体系以净资本为核心,净资本实力决定了券商未来的发展潜力、业务规模和竞争能力。配股募资后,公司净资本实力有望得到显著提升。

  市场化机制下公司竞争力不断提升,加速推进业务发展。1)公司董事会于10月30日通过《领导班子市场化考核制度的议案》,推行领导班子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和经营业绩考核,建立市场化的激励和约束机制,助力公司发展;2)配股增资将加速推进投研、财富管理、投行等业务发展。今年4月,公司与经济学家任泽平签署战略合作,研究业务形成任泽平、陈李、丁文韬“三驾马车”发力格局,同时积极拥抱内容,搭建IP化流量运营体系,推动财富管理转型。

  投资建议:公司立足苏州,辐射长三角,依托苏州国资实力+稳固区域优势平稳发展,预计配股募资后资本实力将进一步增强,将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进一步深化的红利。截至12月17日,东吴证券估值为1.20XPB,在2016年以来25分位数以下,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我们看好其资本实力进一步增强后的发展前景。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为22.63/27.12/31.66亿元;给予公司2021P/B估值1.4倍,对应目标价10.66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不及预期;资本市场大幅波动;配股后ROE回升不及预期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