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医药生物行业跨市场周报:地缘政治风险对我国原料药和CXO行业影响甚微
内容摘要
  行情回顾:上周,A股医药生物指数下跌2.34%,跑输沪深300指数0.36pp,跑输创业板综指2.06pp,排名23/28,主要由于对地缘政治风险对医药企业海外业务造成负面影响的担忧。

  H股恒生医疗健康指数收跌8.81%,跑输恒生国企指数4.6pp,排名11/11。

  上市公司研发进度跟踪:恒瑞医药的甲磺酸阿帕替尼片、注射用卡瑞利珠单抗和君实生物的特瑞普利单抗注射液的NDA申请新进承办。恒瑞医药的HRS-2261片和豪森药业的HS-10370片的IND申请新进承办,信达生物的IBI311的临床申请新进承办。前沿生物的艾博韦泰注射剂(冻干)正在进行四期临床;欧康维视的硫酸阿托品滴眼剂正在进行三期临床;特宝生物的Y型PEG化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剂正在进行二期临床;和记黄埔医药的HMPL-760胶囊和复星医药的利多卡因+丙胺卡因喷雾剂(外用)正在进行一期临床。

  本周观点:地缘政治风险对我国原料药和CXO行业影响甚微。近期,市场担心美国制裁对我国生物科技公司产生影响,从而带来了相关板块的大幅杀跌。但我们通过回溯2018年以来原料药和CXO企业的相关公告,我们发现目前地缘政治风险对我国原料药和CXO行业影响甚微。具体来看,由于国内制药上游供应链优势,而且在美国生产原料药的成本较高,加征关税可能会导致征税国国内药品价格升高和社保负担加重;CXO行业的商业模式本身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较小,通常CXO公司和制药公司合作关系稳固,而且从规模和研发能力方面看,我国CXO领域均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在全球范围内的可替代性相对较低。

  2022年投资策略:知常明变,守正创新。基于医药投资的变与不变,我们认为未来应当积极把握创新化和国际化方向的投资机会。创新药与疫苗方面,推荐信达生物(H)、荣昌生物(H);CXO方面,推荐药明生物(H)、康龙化成、皓元医药、药石科技;器械设备与生命科学领域,推荐迈瑞医疗、微创医疗(H)、新华医疗、艾德生物、奕瑞科技;创新前沿技术方面,关注艾博生物等未上市企业;内需消费方面,推荐锦欣生殖(H)、老百姓、华特达因、博雅生物。

  风险分析:药品/耗材降价风险;行业“黑天鹅”事件;研发失败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