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系列报告之一:穿越牛熊的水泥巨头
内容摘要
  公司通过T型发展战略使原材料、运输、燃料与电力三方面成本不断降低,实现了综合成本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同时,优秀的运营能力降低了三费水平,使公司具备低成本、高盈利的核心优势。

  双碳背景下,水泥行业是减排任务较重的行业之一,继续面临来自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压力,行业供给持续受限,行业景气度继续保持,利好具备规模优势和技术优势的龙头企业。

  水泥行业集中度近年来大幅提升,龙头企业话语权与协同能力提升,同时缓解了过往恶意竞争局面,客观上抬升水泥价格,最终利好龙头企业。

  在矿山资源化背景下,水泥全产业链集中度提高,公司矿山资源充足,保守估计实际价值约500亿元,为公司延伸产业链提供强力支撑,可全力发展骨料石子业务、拓展海外业务,巩固并加强行业龙头地位。

  作为水泥行业龙头,公司治理结构优良,成本控制较好,立足华东向海内外扩展业务,矿产资源丰富、在手现金充裕,在供给收缩、环保趋严、行业调整背景下,有望进一步受益。我们利用相对估值法,预测公司2021年-2023年EPS分别为6.47元、6.96元、7.04元,对应PE分别为6.23X、5.79X和5.72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水泥需求不及预期;去产能政策推进不及预期;水泥价格持续下降;基建发力力度不及预期;碳交易进展不及预期;疫情反复影响经济;国内外公司发展模式不具有完全可比性,相关数据及资料仅供参考。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