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盈利能力大幅改善,布局驱动芯片开启新征程
内容摘要
  户外用品市场先行者,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探路者主要从事户外用品的研发和销售,产品涵盖户外服装、户外鞋品和户外装备三大系列,市场销售量和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是中国最大的户外用品企业。

  公司紧抓疫情后国内市场的复苏机遇,积极促进销售的增长并严格管控费用,2021Q3公司实现收入6.58亿元,同比增长41.70%,归母净利润为0.30亿元,同比增长116.29%。

  元宇宙兴起促进MicroLED在AR/VR领域的商业化应用

  MicroLED的性能优越,但短期来看,其商业化进程因技术和成本的限制而受阻。伴随着元宇宙兴起,AR/VR迎来黄金发展期,其中AR/VR显示屏的核心聚焦在MicroLED。各大厂商积极推出终端应用产品,有望推动MicroLED的技术难题不断突破,未来AR/VR用MicroLED产品量产在即。

  成本下降、厂商布局,MiniLED市场规模迅速增长

  MiniLED在直显和背光两大市场均有广泛应用,而MiniLED成本端的下降更凸显MiniLED的性价比优势。近年来各企业积极布局MiniLED领域,伴随着产业链的成熟和下游需求的加速放量,MiniLED市场规模将快速增长。

  北京芯能掌握先进的AM驱动技术,MicroLED产品有望落地

  2021年9月公司收购北京芯能60%股权,切入Mini/MicroLED显示驱动芯片领域。子公司北京芯能研发团队实力突出,已实现MiniLED背光和直显的AM驱动,并合作三星、LG等业内龙头客户。同时北京芯能持续研发,预计于2022年推出MicroLED相关产品,应用于AR/VR等领域。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公司是户外用品业务的龙头企业,未来在巩固户外业务优势地位的同时,将积极协同子公司北京芯能布局显示驱动IC业务。受益于Mini/MicroLED市场的高景气,我们预计公司业绩有望迎来快速增长,2021-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0.77/16.01/20.01亿元,同比增长18.05%/48.64%/25.02%。

  驱动芯片业务的成长以及MicroLED新产品的推出将大幅增厚公司的利润,我们预计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43/1.07/1.62亿元,同比增长115.52%/149.72%/51.91%。对应2021-2023年的EPS分别为0.05/0.12/0.18,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90.0/76.1/50.1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成本上涨风险、零售不及预期风险、驱动芯片业务开拓不及预期风险

回复 0 条,有 0 人参与

我有话说

禁止发表不文明、攻击性、及法律禁止言语;

还可以输入 140 个字符  
以下网友评论只代表同花顺网友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同花顺金融服务网观点。